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苏格兰偏远岛屿上空出现绚烂北极光(图)

发布: 2012-03-22 10:3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上周,摄影爱好者安妮塔-尼科尔森在苏格兰西岸10英里(约合16公里)的埃格岛拍下了这幅照片,展示了引人注目的北极光景象
  上周,摄影爱好者安妮塔-尼科尔森在苏格兰西岸10英里(约合16公里)的埃格岛拍下了这幅照片,展示了引人注目的北极光景象。

 通常情况下,英国夜空中很少出现极光
 通常情况下,英国夜空中很少出现极光。

尼科尔森辞职后到埃格岛度假,结果拍摄了一系列绚烂的极光照
尼科尔森辞职后到埃格岛度假,结果拍摄了一系列绚烂的极光照。

极光由太阳耀斑产生的辐射轰击地球磁场导致
极光由太阳耀斑产生的辐射轰击地球磁场导致。

北美洲出现的北极光,较为靠南的地区也有幸得见
北美洲出现的北极光,较为靠南的地区也有幸得见。

从国际空间站上看到的美丽极光
从国际空间站上看到的美丽极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苏格兰西岸偏远的埃格岛,英国摄影爱好者安妮塔-尼科尔森拍摄了一组令人惊叹的照片,展现绚丽的北极光。英国很少出现北极光,能够拍到这种精彩的自然奇观,尼科尔森显然很幸运。

 

  尼科尔森曾是一名项目协调人,2011年圣诞节前自动离职。她利用这个机会度了几个月假。在埃格岛旅行时,她有幸拍到美丽的北极光。拍摄前一天正是她的39岁生日,绚烂的北极光照也算是送给自己的一份迟到的礼物。当时,尼科尔森本打算拍摄日落景象,没想到,最后等待自己的居然是更为引人注目的北极光。
 

  尼科尔森家住诺森伯兰郡的锡顿德勒沃尔,她说:“我专门来到埃格岛庆祝自己的生日。听到出现北极光消息后,我立即带着相机跑到海滩,花了几个小时捕捉下绚丽的景象。我的好友麦克-莱德利是一位摄影师,他对我说‘眼睛要一直盯着天空’,我照办了。我能够清楚地看到北极光,但却看不到它们的颜色。直到看照片时,我才发现它们绚烂的色彩。英国很少出现北极光,这是我重新工作前的最后一次旅行,能够拍到北极光实在非常幸运。”
 

  北极光和南极光由太阳耀斑所致,耀斑产生的辐射由质子构成,以每小时9300万英里(约合每小时1.5亿公里)的速度飞向地球,与地球磁场发生反应。带电太阳粒子轰击地球磁场,激发大气层中的气体,进而形成美丽的极光。太阳的活动周期为11年,2013年将达到顶峰。
 

  上周,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一段录像,展示美国东岸出现的北极光。当时,纽约和费城出现五彩缤纷的北极光。由于位置较为靠南,这些地区通常无法观赏到极光。这段录像由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在1月25日至2月26日拍摄,25日对外公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