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照片显示土卫六最大极地海洋发出闪光(图)

发布: 2014-11-06 10:2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太空船制作的这张近红外彩色拼接照展示了土卫六北极海洋反射太阳光的情景。这种像镜面一样的反射叫镜面反射点,发生在泰坦最大海洋——克拉肯-马雷的南部。这里就在一个把克拉肯-马雷分成两部分的群岛的北部。
  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太空船制作的这张近红外彩色拼接照展示了土卫六北极海洋反射太阳光的情景。这种像镜面一样的反射叫镜面反射点,发生在泰坦最大海洋——克拉肯-马雷的南部。这里就在一个把克拉肯-马雷分成两部分的群岛的北部。

木卫六拥有一个全球性环流模式。在夏季半球,暖空气从地面涌出,进入平流层,然后慢慢来到处于冬季的极地地区。气团在这里下沉,冷却,从而使平流层甲烷云形成。
  土卫六拥有一个全球性环流模式。在夏季半球,暖空气从地面涌出,进入平流层,然后慢慢来到处于冬季的极地地区。气团在这里下沉,冷却,从而使平流层甲烷云形成。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是一张另一个世界海洋的惊人照片。美国宇航局10月30日公布这张不寻常的拼接照。它展示了土星卫星泰坦(土卫六)极地海洋的太阳反光。
 

  这种像镜面一样的反射叫镜面反射点,发生在泰坦最大海洋——克拉肯-马雷的南部。这里就在一个把克拉肯-马雷海分成两部分的群岛的北部。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太空船制作的这张近红外彩色拼接照显示,太阳光从土卫六北极海洋反射出来。
 

  卡西尼号太空船过去分别捕捉到土卫六极地海洋(看PIA17470照片)和它们(看PIA12481和PIA18433照片)反射太阳光的情景,但这是首次将它们拼接在一起。这个日光返辉区又叫镜面反射,是照片左上角11点钟位置附近的明亮区域。
 

  美国宇航局说:“这个不寻常的太阳反辉区很亮,以至于卡西尼号太空船可见光与红外线测绘光谱仪(VIMS)发现了它,然后将其拍下来。它还是迄今为止从最高观测海拔看到的太阳反辉区。太阳光以40度角从克拉肯-马雷海上反射。这个角度比PIA18433照片中的反射光角度大了22度。”
 

  克拉肯-马雷海的南部显示出一个“浴缸圈”。这个特殊形状是蒸发沉积物的明亮边缘,意味着克拉肯-马雷海在以前的某个时候更大一些,但后来由于蒸发,变小了。这些沉积物是液态的甲烷和乙烷蒸发后留下的物质,有点类似于盐滩上的盐壳。
 

  卡西尼号太空船在这次飞越中获得的数据分辨率最高,它覆盖了把克拉肯-马雷海和丽姬亚-马雷海连接起来的通道迷宫。
 

  土卫六拥有一个全球性环流模式。在夏季半球,暖空气从地面涌出,进入平流层,然后慢慢来到处于冬季的极地地区。气团在这里下沉,冷却,从而使平流层甲烷云形成。丽姬亚-马雷海上空弥漫着一个明亮的箭状云团。这个云团由液态甲烷飞沫构成。
 

  卡西尼号太空船2014年8月21日飞越土卫六时捕捉到这个景观。卡西尼号太空船科研组将其称为T104。这个景观含有真正的颜色信息,但它不是人眼会看到的自然色。这张彩色拼接照中的红色对应于5微米,绿色对应于2微米,蓝色对应于1.3微米。除了雾霭,只靠人眼什么也看不到。卡西尼号太空船拍摄的PIA12528照片恰好说明了这一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