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美国科学家称外星人难觅 人类可能是宇宙唯一

发布: 2011-01-25 10:0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科学家称虽然宇宙中有许多类地星球,但它们的环境都无法孕育生命。 
美国科学家称虽然宇宙中有许多类地星球,但它们的环境都无法孕育生命。
 

  虽然有的人一直相信外星文明存在,苦苦期盼有外星“小绿人”与地球人联系,但是,他们恐怕要失望了。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一位首席天体物理学家近日得出结论说,虽然宇宙中有成千上万个与地球相似的星球,但它们的环境无法孕育生命,因此,人类很可能是整个宇宙中唯一的“人”。

 

  报道说,美国哈佛大学资深天文学家霍华德•史密斯(Howard Smith)博士认为,人类发现所谓“外星人”的几率非常小,即使最终发现了确实有外星人的存在,也几乎不可能和“它们”取得联系。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人类一共发现了与太阳系类似的500个星系,即所谓的“太阳系外星系”(extrasolar systems),科学家同时相信,宇宙中还有数十亿个类似的星系存在,数不胜数。

 

  但是,史密斯博士指出,这些太阳系外星球上的环境不能孕育生命,它们不是距离各自星系中的“太阳”太远,就是太近,这意味着它们的地表温度对生命形式来说过于极端。另外,其它星球的运行轨道很不规律,使得这些星球的地表温度存在着巨大差异,温度的剧烈变化使得水无法以液态形式存在,而水是构成生命形式的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史密斯博士声称,他与同事发现,其它的星球、“太阳系”与我们人类所处的太阳系有着巨大差异。“我们知道的是,它们对生命来说太恶劣”,“我们得到的新信息显示,我们很有可能是宇宙中唯一的(人的)生命形式。”

 

  报道称,史密斯博士的观点与全球著名科学家的观点存在抵触。不久前,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才说过,由于浩瀚的宇宙中存在不计其数的星系,这就足以证明宇宙中还存在着其它生命形式。

 

  伦敦大学的研究者们最近也提出观点说,在宇宙中大概4万个星球上,可能存在着其它生命形式。

 

  但是,史密斯博士认为,这样的猜测性言论过于乐观。他说,人类与外星球的联系实际上只局限在地球周围的小范围空间里,最远也难超过地球外1250光年,这是“外星人”能够接收到人类发出的信号并予以反馈的范围。

 

  他还指出,即使外星人和人类之间发生了联系,两者间的传送信号也需要人类时间定义的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之久。

    顶一下
    (13)
    50%
    踩一下
    (13)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