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费米球”构成的暗物质是在宇宙大爆炸中形成的吗?

发布: 2021-09-08 09:0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暗物质是一种能够施加引力但却不与光相互作用的神秘物质。暗物质可能由遍布宇宙的微小黑洞构成。而根据一项新的理论,这些微小的黑洞可能由费米球——或被称为费米子的亚原子粒子的量子“袋”构成。这些费米子在宇宙诞生初期就被挤压在一起形成致密的球。

 
  该理论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暗物质会在宇宙中占主导地位。
 
  在某些情况下,费米球非常密集,以至于费米子彼此之间十分靠近,从而导致费米球坍塌成为黑洞。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新的场景,来解释暗物质是如何主宰宇宙的。在宇宙诞生还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令人难以置信的转变正在发生,在这个过程中,一种新的粒子被困住,坍缩到非常小的一个点,小到足以形成黑洞。接着,这些黑洞淹没宇宙,为解释暗物质提供了依据。
 
 
  原初黑洞案例
 
  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无法解释暗物质。这种神秘物质占到宇宙中每一个大型结构——从星系到到宇宙网络本身——的80%。
 
  一种有趣的假说是暗物质起源于黑洞。毕竟,黑洞和暗物质类似,都不发光。作为一种不发光的致密物体,用黑洞去解释暗物质自有其道理。
 
  但是,天文学家很久之前就已经知道,正常的、恒星质量的黑洞无法解释宇宙中的暗物质。那是因为,宇宙历史中形成的恒星数量远不够多,不足以产生足够的黑洞去解释已知的暗物质。
 
  然而,宇宙的最早时刻曾发生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物理现象。也许,当时曾诞生数万亿个较小的黑洞。这些黑洞或许一直存续到今天,可以为我们解开暗物质之谜。
 
  但是,要解释暗物质,该理论必须能够制造出足够多的黑洞。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