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好奇号首次拍摄火星表面夜景图像

发布: 2013-02-04 09:4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这张照片是使用好奇号LED白光光源照明拍摄的夜间图像。图像拍摄于1月22日,即好奇号着陆火星后的第165天。这块岩石位于盖尔陨石坑内部的“黄刀”区域,图像覆盖视野大小约为3.4厘米X2.5厘米。照明光源来自手持成像仪配备的两组白色LED灯中的一组,这种照明条件可以让物体留下阴影从而反映出其中的一些纹理细节
  这张照片是使用好奇号LED白光光源照明拍摄的夜间图像。图像拍摄于1月22日,即好奇号着陆火星后的第165天。这块岩石位于盖尔陨石坑内部的“黄刀”区域,图像覆盖视野大小约为3.4厘米X2.5厘米。照明光源来自手持成像仪配备的两组白色LED灯中的一组,这种照明条件可以让物体留下阴影从而反映出其中的一些纹理细节。

这是好奇号白光光源照明条件下的手持相机校准目标照片。为了显示大小比例,在校准板上有一枚美元硬币,其直径为3/4英寸(19毫米)。这张照片的拍摄距离约为10厘米,图像拍摄于1月22日
  这是好奇号白光光源照明条件下的手持相机校准目标照片。为了显示大小比例,在校准板上有一枚美元硬币,其直径为3/4英寸(19毫米)。这张照片的拍摄距离约为10厘米,图像拍摄于1月22日。

  在科学家们的指挥下,好奇号火星车使用其手持成像仪(MAHLI)首次对一块名为“Sayunei”的裸露基岩进行了近距离成像。在接下来几周内,好奇号还打算使用钻探工具对这块岩石进行钻探考察。1月22日,好奇号分别对这块岩石和用于手持成像仪的校准目标进行了成像并在23日将图像发回地球。为了在夜间成像,手持成像仪设备自身具有LED照明设备,可以用普通光源和紫外光等不同光源照射拍摄物体。
 

  手持成像仪设备的首席科学家,马林空间系统的肯·艾吉特(Ken Edgett)表示:“使用紫外线照明的目的是获取这块岩石中矿物成分的荧光图像。这些数据传回之后科学小组将对其进行分析,如果这些矿物在紫外光下呈现绿色,黄色,橘色或红色,这将是荧光现象的明证。”
 

  美国宇航局的“火星科学实验室”(好奇号)项目旨在使用火星车考察在着陆区所在的盖尔陨坑内部是否曾经存在过可以支持微生物生存的宜居环境条件。设在加州理工学院的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整个项目的管理运作。(晨风)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