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太空望远镜发现迄今最冷行星:地表仅25摄氏度

发布: 2012-03-24 10: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这个绿色斑点之所以会从背景中突显出来,是因为这颗恒星的温度很低,它的地表温度只有室温那么高,比人类的血液温度更低。它位于天琴座里。周围的蓝色斑点是恒星和星系
  这个绿色斑点之所以会从背景中突显出来,是因为这颗恒星的温度很低,它的地表温度只有室温那么高,比人类的血液温度更低。它位于天琴座里。周围的蓝色斑点是恒星和星系。

2010年该任务通过比前辈更高的灵敏度绘制整个夜空图,捕捉到5.6亿颗恒星、星系和小行星。它从红外波长范围收集到超过270万张图片
  2010年该任务通过比前辈更高的灵敏度绘制整个夜空图,捕捉到5.6亿颗恒星、星系和小行星。它从红外波长范围收集到超过270万张图片。

“广域红外探测器”任务捕捉到一颗超新星撕开仙后座里的一个遥远星系:图片中心明亮的尘埃云团是穿过星际空间的冲击波,它会一路加热尘埃。该冲击波的运行 速度很快,平均速度大约是每秒1.1万英里(1.77万公里)。到这个望远镜拍摄该图的时候,这个冲击波已经离开最初爆炸点大约21光年
  “广域红外探测器”任务捕捉到一颗超新星撕开仙后座里的一个遥远星系:图片中心明亮的尘埃云团是穿过星际空间的冲击波,它会一路加热尘埃。该冲击波的运行 速度很快,平均速度大约是每秒1.1万英里(1.77万公里)。到这个望远镜拍摄该图的时候,这个冲击波已经离开最初爆炸点大约21光年。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一个耗资2亿英镑(3.14亿美元)的太空望远镜已经发现一颗恒星的地表温度比人体更低,只有25摄氏度,大约相当于室温。这是有史以来在太阳系外发现的温度最低的“棕矮星”。
 

  与其他棕矮星一样,它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发生坍塌,形成一个密度很大的气体球以前,就像一颗恒星。但是它又不像一颗恒星,因为它没有“点燃”自己。它与恒星不同,没有足够的质量使内核发生原子熔合,因此无法发出稳定持久的光芒。从1995年首次发现棕矮星至今,天文学家一直在努力寻找最寒冷棕矮星的新纪录保持者,该天体被视为重要的实验室,它有助于人类更好地了解温度与地球一样的系外行星的大气情况。“广域红外探测器”(WISE)望远镜的高灵敏红外探测器在为期两年的天空扫描期间,能够捕捉到这种天体发出的微弱光芒。270万张该望远镜捕捉到的我们周围的整个夜空图被拼接在一起,制成一张令人难以置信的“天空图集(sky Atlas)”,该望远镜还收集了从寒冷、布满灰尘的星系到微小、遥远恒星的细节。
 

  从这张图中能够看到5亿颗恒星,该图显示了从地球上可以看到的夜空的每一部分,用来拍摄该图的高科技红外仪器,能够捕捉到很多其他望远镜无法看到的充满尘埃的遥远天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广域红外探测器”( WISE)的首席研究人员爱德华-赖特1998年开始与其他组员一起从事这项任务,他说:“今天‘广域红外探测器’把它14年间获得的丰硕成果提交给天文学界。”“广域红外探测器”这个耗资2亿英镑(3.14亿美元)的红外望远镜自从2009年发射升空,已经利用部署在太空里的一些迄今为止最尖端的相机扫描了整个宇宙。最终获得的这张图片是用该望远镜拍摄到的1.8万张图拼接而成的。
 

  2010年“广域红外探测器”通过比前辈更高的灵敏度绘制整个夜空图。它从4个波段的红外光拍摄了超过270万张图,捕捉到从附近小行星到遥远星系的所有一切。从那以后,该科研组已经处理了超过15万亿字节传回的数据。早先公布的“广域红外探测器”数据(包括对前半个夜空进行观测获得的数据)是在去年4月生成的。加州理工学院帕萨迪纳分校红外分析与处理中心负责“广域红外探测器”数据处理和存档工作的洛克-库特里说:“通过公布完整夜空一览表和图集,该望远镜成功加入到伟大夜空观测的神殿,这种观测已经获得有关宇宙的很多非同寻常的发现。看到科学和教育界以创新性方法利用‘广域红外探测器’进行研究,将是一件激动人心而又值得的事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