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银河系最大结构:神秘氢丝跨度25.75万亿公里

发布: 2022-01-17 14:1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天文学家在距离地球55000光年处发现一个氢丝结构,证实这是迄今在银河系发现的最大结构。

 

  该超大氢丝结构被命名为“马吉(Maggie)”,长度达到3900光年(1光年相当于9.44万公里),宽度130光年,形成于130亿年前,在宇宙中跨度25.75万亿公里。由马克斯·普朗克天文研究所(MPIA)的天文学家带领的一支国际小组通过欧洲航天局盖亚卫星对该结构进行深入勘测分析。

 

  2021年天文学家发现了该结构的首个线索,并将其命名为“马吉”,“马吉”是在早期勘测数据评估中发现的,但只有当前的研究证实了它是一个连贯的宇宙结构。

 

  宇宙中的氢元素最早形成于大爆炸后38万年,银河系中的氢元素形成于大约10亿年前,该元素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然而,探测发现氢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目前发现的氢丝结构令科学家激动不已。

 

  该丝状结构的位置促成了这一发现,现在我们并不知道它是如何出现在这里,但这个丝状结构在银盘下方延伸了大约1600光年,从我们的勘测角度来看,来自该氢丝结构的辐射波长为20.32厘米,在宇宙背景下能清晰可见。

 

 

  在对“马吉”结构进行更深入分析后,研究小组发现氢会沿着该结构的某些点聚集,这很可能是氢聚集和凝结成更大结构的区域。

 

  同时,研究人员猜测称,在这些环境中原子气体逐渐转变成分子形式,“马吉”丝状结构在东部方向呈现中心状特征,较小比例的丝状结构呈现聚集趋势,丝状结构尾部朝向西方,且逐渐变得稀薄。

 

  丝状结构西北部分显示与中腔部分连接在一起,可能是由较高位置区域物质补给形成的,然而大部分丝状结构似乎与银河系中腔部分物质断开。依据之前发表的勘测数据,研究小组估计“马吉”结构中8%是氢气分子。目前还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希望未来获得更多的勘测数据,提供更多关于分子气体成分的重要线索,然后进行深入分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