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发现世上现存第四只斑鳖:通过环境DNA确认其存在

发布: 2018-04-16 13:3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2017年5月,研究人员拍到的宣汉湖斑鳖。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国际龟鳖生存联盟网站

 
  越南又发现一只斑鳖!
 
  4月12日,全球最权威的龟鳖保育组织TSA(国际龟鳖生存联盟,Turtle Survival Alliance )在其官网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Caren Goldberg通过检测环境DNA(eDNA),确证了该斑鳖的存在。
 
  斑鳖(Rafetus swinhoei)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最稀有的动物。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鳖,曾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钱塘江、太湖)和云南红河流域。但此前被确认存活的个体全球仅剩下三只:两只栖身在中国苏州动物园,一雄一雌,多次人工授精均失败;另一只斑鳖生活在越南的东莫湖(Dong Mo Lake),据传是雄性个体,未予证实。
 
    拍摄于2008年的越南东莫湖斑鳖是目前唯一一只在野外生活确认存活的个体。拍摄于2008年的越南东莫湖斑鳖是目前唯一一只在野外生活确认存活的个体。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