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猴子敲居民楼业主房门讨要食物(图)

发布: 2013-09-03 09:4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抓猴子。
 

  楼门口有只猴

 

  动物园来抓,它早没影了

  9月1日,市南区太平洋中心6号楼突然出现一只小猴子,被人发现后窜来窜去,还向顶楼居民要走一个苹果。害怕小猴伤人,民警和物业人员将小猴子逼入一间屋子,但是等下午动物园专业人士来抓时,小猴子却早跑掉了。小猴子哪来的?有人说曾看到有业主带过猴子。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给个人办过许可证。    

 

  早晨猴子敲门要吃的

  9月1日一早,太平洋中心6号楼突然出现一个不速之客。当时还不到7点,住顶楼26楼的业主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打开门一看竟然是一只猴子。“吓了一跳。”业主说。
 

  哪来的猴子啊?业主从惊吓中缓过神来,感觉很奇怪。“看着猴子站在门口,感觉像是饿了,上门找吃的来了,我就从屋里拿了个苹果给它。”业主说小猴子拿着苹果就跑远了,可能钻到什么地方吃去了。看着猴子跑远,业主松了口气,赶紧给物业打电话,通知楼顶有只猴子。
 

  “楼上有只猴子?不会是开玩笑吧?”太平洋中心保安沈先生听到后,和物业工作人员上楼去找,在业主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小猴子。

 

  民警来了,猴子窜入房间

  发现猴子,保安们却束手无策,因为不了解猴子的习性,保安们不敢贸然上前。“也不清楚是野生的,还是哪里走失的,感觉特别奇怪。后来我见到了小猴子,个头也不大,看起来是一个未成年的猴子,身长不到半米。”沈先生说他们搞不定猴子,于是赶紧联系公安民警,让他们过来帮忙。
 

  没多久,五四广场派出所民警赶到太平洋中心。民警和保安们汇合起来,准备合力抓猴子。“在楼上,小猴子很灵敏,一直窜来窜去。”沈先生说大家想要去抓猴子,但又不敢靠近,担心猴子抓伤人。“老让猴子跑来跑去,也不是个事情啊!”现场民警决定看附近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地方,先把小猴子困起来。
 

  猴子也很精明,看人过来,它就逃窜,根本不能靠近。正在大家发愁时,小猴子顺着一个空当跑到一间屋子里,民警和保安当机立断,决定赶紧关上房间的门,将猴子困在里面。沈先生说房间是整座楼的最高处,里面有水池,是以前二次供水使用的,后来自来水改造,已经废弃不用了。
 

  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太平洋中心,遇到刚要离开的民警。物业工作人员韦先生说民警也没办法,没有专门的器材,根本抓不着。现在已经关上房门,民警决定先回去,然后联系相关部门来处理。随后,记者来到6楼,找到了困住小猴的房间,担心猴子跑出来,记者不敢贸然开门。

 

  动物园来人,小猴子没影了

  后来民警联系了林业部门,林业部门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处置。韦先生说上午林业部门来了两名同志,和保安一道上门看了看,当时猴子还是在屋里的。“那个屋子有两三百平方米,有它活动的空间,想着它也不会太难受。”保安沈先生说。不过,林业部门的两名工作人员只是来查看情况,也没有携带专业工具,只能回头再联系人过来处理。
 

  1日下午3时左右,动物园两名专业人员来到太平洋中心。记者赶到现场,此时捕猴行动已经结束,遗憾的是猴子早跑掉了。在26楼电梯旁,记者遇到了两名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一人拿着一个大网,一人背着一个箱子,手拿一根细管,正和保安沈先生从上面下来。见到记者,沈先生说猴子不见了。“我们四个人在屋里搜了半天,没有找到猴子,一点踪影都没有。”沈先生搞不懂它怎么就跑掉了。

 

  疑似是业主将猴子带走

  猴子哪来的?又跑哪去了?这困扰着保安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不过,物业工作人员提及,曾有人看到一位业主携带过猴子,当时业主也是遮遮掩掩的,目击者也没有看清楚。保安推测,小猴子中午可能被主人领走了。“你想,外人根本不能靠近猴子,也没人给它开门。猴子可能是被主人引诱回家了。”沈先生说只是估计,也不敢肯定。
 

  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猴子不见了,他们也没法抓猴子,他们建议保安找找业主,说服业主将猴子送到动物园,如果不愿意的话,动物园可以上门带走猴子。“猴子会伤人,还很闹腾,跑到哪里,哪里可能就是一团糟,不是熟人根本搞不定。”工作人员介绍说。
 

  个人能否养猴子?9月1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青岛市林业局。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猕猴比较常见,一般耍猴人带的就是这种猴子,它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驯养国家级保护动物,只有具备专业知识,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才可以,目前岛城还没有为个人办理过许可证,只有动物园等单位才有许可证。”工作人员介绍说。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