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新西兰一只猫中毒 靠输一条狗捐的血存活(图)

发布: 2013-08-26 17:5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新西兰:一只猫中毒 靠输一条狗捐的血存活 
新西兰:一只猫中毒 靠输一条狗捐的血存活

 

  新西兰一只猫中毒,靠输一条狗捐的血而存活下来。
 

  新西兰女子金·爱德华兹家住北岛陶朗阿,养有一只7岁的猫“罗里”。《新西兰先驱报》20日报道,16日,“罗里”可能误食鼠药,被爱德华兹紧急送往当地一家动物医院。
 

  兽医诊断“罗里”情况不妙,可能会死,给出两种救治方案:一是输猫血。爱德华兹说:“我们没有足够时间找到另一只猫并匹配血型,如果血型不匹配,‘罗里’会当即死掉。”另一种方案是输狗血。“我们被告知,‘罗里’很可能会排异,但那将出现在大约5天后,这意味着我们有时间找匹配的猫血。”
 

  爱德华兹随后联系朋友米歇尔·惠特莫尔,后者愿意让她的宠物犬捐血。
 

  兽医凯特·赫勒说,“我们以前没有这么做过,但面对类似紧急状况,我们别无选择”。“人们会认为那听起来不靠谱,的确是,”她说,“但我们成功了,救了它(‘罗里’)的命。”爱德华兹说,“罗里”似乎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出现任何副作用。“那(跨物种的输血)起作用了,难以置信,”她说,“‘罗里’恢复正常,我们没有看到一只会犬吠或取报纸的猫。”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