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2条百余斤鲸鱼搁浅海滩 不离不弃疑为夫妻(图)

发布: 2016-10-14 09:1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受了伤的小伪虎鲸在紫菜养殖区被渔民发现(渔民供图)

  10月8日上午,莆田秀屿区埭头镇石城村的一处海滩上,有两条“大鱼”搁浅在紫菜养殖区,小的重100多斤,大的重200多斤,尚能动弹,渔民发现之后赶紧报了警。经鉴定,搁浅的是伪虎鲸,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天上午,秀屿海渔部门、边防民警和渔民们合力将两头伪虎鲸运至深水区放生。

 

  大小两只“鱼”不离不弃

  记者了解到,石城村渔民林先生在海边养殖紫菜,8日上午9时许,他和父亲在紫菜养殖区忽然发现有一大一小两条像是海豚又像是鲸鱼的“大鱼”在岸边游动,不久之后,稍小的鱼搁浅在了滩涂上,大的也搁浅在了海岸边的水坑里,两条相距百来米远。发现情况之后,林先生报了警。
 

  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大家努力把稍大的那只鱼先拉出去放生,结果大的鱼不肯游走,游到一半又返身回来。一部分村民照顾小的鱼,一部分照顾大的鱼。大的不肯独自游走,还往滩涂方向冲,大家就合力把较小的鱼抬至水中低洼处,抱到大鱼的边上,两条鱼才肯一起动。
 

  渔民们猜测它们可能是夫妻,所以才如此不离不弃。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巨蟒生吞花猫腹部胀大卡在栏杆被
香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23日发
母猫剖腹产后不认幼崽(图)
母猫不给小猫喂奶,戴先生隔两小时就用针管给小猫们喂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