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郭敬明:黄永玉教我如何面对非议(图)

发布: 2013-04-08 14:3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黄永玉和郭敬明

 

  公众人物,始终是放在大众检阅的目光中的。那么多争议,抄袭门也好,出浴照也罢,这些都是对郭敬明人生的补充。他的淡淡的回应反而让我深印心底:“如果是自己的不对,被别人看到了,会很快地改正;如果是误会,或者是无稽之谈,看过笑过就行了。大家真正记住的是你的作品,真正谈论的是你小说中的情节。一段时间过后,没有人再记得住这些新闻了,这也是我从不对这类新闻作任何回应的原因。”
 

  还记得有一期《艺术人生》,他去采访黄永玉大师,黄老教会了他如何面对非议,就是“一定要迈过这个坑,不要总盯着不放。人生就是一万米长跑,不是一百米,你要跑完全程。如果有人非议你,那你就跑得快一点儿,这样,那些声音就会在你的身后,你就听不见了。”现在,他就是照这个方法去做的。
 

  所以郭敬明经常说负面新闻一点儿都不可怕,因为一个新闻被“制造”出来,马上就会有更负面的新闻把之前的淹没,“没有人会记得发生过的事,7天之后你的新闻所有人都忘记了。”郭敬明形容自己已经有点儿久病成医的感觉,什么事情都伤害不到他,但是每每记者写到他的父母,就会触到他的死穴。
 

  在《非常静距离》节目中,郭敬明讲述了自己小的时候身体一直不好,很多病,妈妈为了养大他牺牲了自己的事业。虽然当时已经开始计划生育了,但是居委会给他们家发去通知,说可以再要一个。“因为我的身体实在是太弱了,但那个时候我妈妈就说‘我不要,我知道我是一个凡人,没有那么伟大的精神,有了第二个健康的小孩一定会不喜欢第一个小孩’,其实这些都是人之常情,所以她亲自把我带大。”现在郭敬明每每回家碰到那些老邻居,他们还会说:“你现在能长那么大真不容易,我们以前都觉得你肯定活不下去的!”
 

  长大之后,郭敬明格外看重亲情。在他稍微赚了一些钱的时候,曾在上海给妈妈买了一个名牌背包,当时发票上的价格让妈妈着实有点儿惊慌失措。妈妈有一次背着这个背包挤公交车去给儿子买隐形眼镜的药水,在车上被小偷用刀片在包上划了一长条大口子,郭妈妈为此伤心不已。当天夜里郭敬明起身时,看到妈妈仍在床边小声地嗡嗡哭,而爸爸就一声不吭地坐在一旁,戴着老花眼镜,借着不太亮的灯光用胶水一点一点地把那条口子粘起来。看到这样的情景,郭敬明曾发誓:“有一天我要让妈妈像真正的阔太太一样。”他这种孩子气的想法真成了他最大的动力,也特别让我们栏目组感动,尽管孩子毕竟有孩子的闪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