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李娜:和老公姜山恋爱的时候我十六岁

发布: 2012-01-19 09:1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网球运动员李娜(新浪读书配图)
网球运动员李娜

  我一直很幽默,这可不是装的!

——李娜
 

  李娜,1982年2月26日出生于湖北武汉,2002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我国最为著名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有“网坛一姐”之美誉。2011年1月14日,在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站中,李娜在首盘0∶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终以7∶6、6∶3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克里斯特尔斯,首次获得WTA顶级巡回赛冠军。2011年1月29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中,却遗憾地以6∶3、3∶6、3∶6惜败于这位刚刚战胜过的小克,与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不过,李娜虽屈居亚军,却也创出了亚洲女子单打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其单打世界排名也因此上升到第7位。这两次大赛中,李娜的人气空前高涨,这除了得益于她非凡的球艺、张扬的个性之外,更因为她具有别样的“娜式幽默”,以至有媒体击节称赞道:“李娜凭借自己的一分幽默,一种优雅,引领女子网坛新时尚,并彻底征服众人——不仅仅只有中国人,还有全世界的球迷。”对这种褒扬,李娜也乐于接受,她在做客新浪网时,就不乏幽默地对主持人笑曰:“我一直很幽默,这可不是装的!”

 

  现场采访逗乐观众

  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李娜半决赛战胜沃兹尼亚奇后,她成为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中国选手。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李娜说:“很高兴能成为第一个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选手。”接着还幽默地补上了一句:“我总是在创造第一!”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之后,老公兼教练的姜山又成了李娜调侃的对象,她向主持人“诉苦”说:“打半决赛,当然会有些紧张。但你知道吗?我昨晚完全没有睡好。我丈夫睡得死死的,直打呼噜,鼾鼾……害得我每个小时都会醒来一下。”有趣的表情、夸张的动作,引来观众一片笑声。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揪着这个话题不放,李娜则再次展现她的幽默天赋道:“是的,我每小时都要醒来,所以我对姜山说:‘停,我不能睡觉。’我老公只是说:‘放轻松。’我说:‘怎么放轻松?告诉我怎么做,因为我无法睡觉。’他像没听到一样,完全忘了我的存在。今天早上,他问我:‘你睡得怎么样?’我回答:‘打住这个话题。’”当记者继续问道:“他是否要去另一间房间?”李娜回应说:“我认为他今天可能会留在浴室里,是的。”全场又是一片愉悦的笑声。
 

  “信用卡”连续剧

  1/8决赛击败阿扎伦卡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娜主动拿老公姜山开涮。当主持人追问她老公都给了她什么帮助时,李娜爽朗地答道:“我会拿走他的信用卡去购物!”自此而后,“信用卡”便成了人们百问不厌的话题。对“啥时可以痛快刷卡”这个多次提及的问题,有时她会幽默回避:“你看!”她指着空空如也的家属席,一脸无辜地对记者诉苦说:“一说到信用卡,他人就走了,找都找不到。”有时她又无比真诚:“我还要再等等,等到打完决赛!”当有记者跟她开玩笑说:“你自己难道没有信用卡?为什么总想拿姜山的卡去购物?”“虽然我也有,但电话联系号码是他的,所以我一刷他就知道。”我们的一姐竟如此“夫管严”,怎能不让人乐而开怀?
 

  调侃央视难得关注网球

  澳网决赛后,屈居亚军的李娜仍一脸笑容来到主新闻大厅,国内记者给予了这位“国家英雄”以热烈的掌声,见此,李娜便打趣道:“嗨,又没拿冠军,干吗掌声这么热烈?”一阵笑声后,有记者兴奋地告诉她,这场事关创造历史的决赛在国内有好几千万人观看,闻此,李娜的第一反应是非常惊讶:“这么少?”接着她援引澳网东道主澳大利亚的例子说:“中国人那么多,十几亿,几千万人看算什么!人家澳洲就这么点人,恨不得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在看网球!”当听说央视新闻频道也对比赛进行了部分直播后,她又一次惊讶道:“哎哟,央视终于关注网球了!”引得现场哄堂大笑后,她又继续调侃道:“真的,央视不每一次都放乒乓球、羽毛球吗?有一次我们打温网的时候央视放的法网,然后我看球迷就发短信说,不要当我们是傻子,最起码场地的颜色也不一样。我觉得他们好像不是特别关注网球,只是在某个领导提议了以后,他们才会偶尔关注一下。”逗趣的表情、诙谐的话语,其用意显然是想借此机会表达一下自己的“抗议”;而这“抗议”的背后,则是这位金花一姐的“一网情深”。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