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满清前期十大疯狂的屠戮暴行

发布: 2021-11-16 14:2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明清交替之际,中国的总人口从明朝后期两亿左右骤降至几千万。这里面的人口损失,既有战争中的损耗,又有因战争导致的疫病流行和粮食大减产,又造成的大批人口病死或饿死。

 

    但还有一点,满清入关后,施行剃发令等政策,导致各地民众不满,拒不遵从,以及民众的反清投明的运动。这些事使清廷进行残酷镇压,即野蛮屠杀带来的人口损失。来盘点一下清朝前期的十大屠戮暴行。

 

    辽东大屠杀,这个是在满清入关之前。努尔哈赤在东北建立后金政权后,对辽东一带(即现辽宁省)的汉人采用圈地农奴制,那里的汉人无法容忍这种“历史的倒退”,纷纷反抗和叛逃。努尔哈赤毫不留情地对反抗者大开杀戒,屠杀了一百万人以上的汉民。

 

 

    南昌之屠,公元1649年,满清入关后,征南大将军谭泰在江西南昌府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屠城!金声桓,王得仁(这两个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反复横跳”)叛清投明,清军将其击败后,他们退入南昌府。清军便围攻南昌直至城破,期间烧杀奸淫,无恶不作,约有二十万人被杀。

 

    扬州十日 ,明朝将领史可法率军民阻挡清军南下,作战失败后,清军对其屠城。因屠杀整整持续了十天!“十日不封刀”!故名“扬州十日”。

 

 

    嘉定三屠 ,清廷颁布剃发令后,嘉定百姓无法接受,在候峒曾的带领下举旗反清,清总兵李成栋便率军屠城。屠城后,侥幸逃跑的乡民在朱瑛的带领下重新反清,李成栋又一次率军屠城。后来南明的将领吴之番率军在当地民众的支持下击败清军,攻占嘉定。但很快,李成栋聚集力量反扑,击败了明军,顺带又屠杀了一次。史称“嘉定三屠”。

 

    江阴八十一日 ,清朝颁布剃发令后,江阴人民拒不接受,在江阴典史阎应元等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反清起义。抵抗整整进行了八十一天,最终城破,全城近二十万人死于非命,无一人投降!

 

    嘉兴之屠 ,嘉兴民众无法忍受清军的暴行,在前明翰林学士屠象美等人的带领下反清,二十天后,城破,除了大批年轻妇女被清军掠为军妓,以及寺庙僧人外,其余居民全部被屠杀。

 

    杀人十八甫 ,在平南王尚可喜与靖南王耿继茂的率领下,清军在广州进行了十个月的围城战。广州城破后,清军进行了整整十二天的大规模屠城。死者在七十万到一百万人之间。

 

    赣州大屠杀 ,满清军队从南昌南下,赣州府守军由各处援军组成,相互之间没有协同作战的能力。城破后,江西总督万元吉,大学士杨廷麟等人与六千守军壮烈殉国,清军还大规模屠城,死者有二十万人左右。

 

    大同之屠 ,1648年,大同总兵反清复明,由于在山西北部,直接威胁了清朝都城北京。清廷调集重兵,用了一年的时间才重新攻占山西全境,大同全城官民惨遭屠杀。

 

    入川屠蜀 ,继“大西王“张献忠在四川杀人无数后,清军攻占四川后也大开杀戒。原本有几百万人口的四川竟被杀的不足十万!引发了后来清廷组织的”湖广填四川“来补充四川的人口。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