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隆美尔未直接参与刺杀希特勒 为何还是选择自杀

发布: 2021-09-07 11:4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二战时德军最著名的将领,“沙漠之狐”隆美尔元帅,为什么最后要服毒自尽?难道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这样的老话,到了二十世纪依然管用?

 

    德国在二战后期,西线的英美盟军诺曼底登陆之后,德国高层就很清楚知道,德国完了,战争的失败已经无法挽回,这就在思想上产生了混乱。二战迷一直争论斯大林格勒还是诺曼底登陆才是二战的转折点,其实答案很明确,只有到了诺曼底登陆后,德军高层才认定已经没有胜算的可能了。斯大林格勒战役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残酷的战役,这场战役非常血腥,苏联方面的军民总共死亡了大约150多万人,德国军队的伤亡人数也有25万人左右,这些死亡人数加起来一起算的话,差不多是中国在整个抗日战场上正规军阵亡人数的一半,这样在那段时间内,平均每天都有2000多人死亡。据说在这场战役中,上了一线,苏联军官平均存活三天左右,士兵存活时间不足24小时...

 

    而希特勒以及他最狂热的追随者们,依然选择继续打下去,直至光荣战死。但是德国高层的大多数人,这时候都是有了别样心思的。德国虽然这时候是在纳粹统治下,不过在传统意识形态上,德国人普遍是把自己归类于西方核心国家的;因而当时德国的情况,就是东线在真的拼死抵抗苏联,西线各种阴奉阳违,各种公的私的,明的暗的给美英盟军放水,或者传递出一种善意的信号,完全没有像残酷的苏联东线一般。

 

 

    非洲战场上的“沙漠之狐”隆美尔元帅,是个著名的“气管炎”,隆美尔不但怕老婆,还被其余德国将军及元帅讥讽,称他虽然贵为元帅,但指挥的部队不过是一个军。在德国国防军对希特勒的720刺杀行动失败后,这个被希特勒极为看重的元帅(隆美尔曾担任过希特勒的卫队长),自杀身亡,随后被体面的得以国葬。因为隆美尔虽没有直接参与刺杀行动,可是对刺杀行动知情,并且默许,更没有向希特勒告发。显然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同谋者,事实上密谋集团也是将他视为同谋,并内定他在暗杀希特勒之后担任德军总司令。

 

    国防军体系当中,一直有反对希特勒的势力,其中最厉害的就是“黑色乐队”,这个反希特勒军官俱乐部,最初倒是非常硬核: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悲催的结局有很多人不甘心,其中就有国防军总部的施莱歇将军,他是当时德国被允许保留的十万国防军中的一员;在总部负责秘密行动这一块,借工作之利,他秘密成立一个地下军官团组织,纲领大致也就是要恢复德国的荣光,德国军队的荣光之类,这与后来希特勒纳粹党那一套不谋而合。然而整个团队的动静和规模都没有纳粹大,所以施莱歇算是最早融入纳粹的国防军高层,他在组建冲锋队中出了大力,似乎是有意以冲锋队为基础打造新的德国军队,一直在为冲锋队转为正规军而积极活动,结果1934年希特勒为跟国防军达成妥协,卖了冲锋队,施莱歇也在血洗冲锋队的“长刀之夜”被枪杀。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