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战略轰炸机装上核动力有多强?

发布: 2021-09-02 14:3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54年,苏联尽全国之力研制的图-95战略轰炸机正式成功试飞,该机的研制成功,让轰炸机领域一直处于劣势的苏联终于可以和美国扳一扳手腕。

 

图95轰炸机

 

    虽然图-95研制成功,但是以该机的航程若要轰炸美国的话,其燃油储存量让轰炸机只能去不能回。

 

    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苏联开始试图拉拢墨西哥,在发生战争时,轰炸机在完成对美国的轰炸任务后,降落在墨西哥境内,补充完油料再返回苏联,以此弥补图-95轰炸机的航程劣势。但美国情报机构很快发现了苏联人的小把戏,立刻给墨西哥施压。墨西哥无可奈何之下,只能拒绝苏联提供的各种好处和请求。

 

    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追求高航程轰炸机,苏联不得已打起了核动力的主意。1955年8月,苏联部长会议正式通过了正式开始研制核动力轰炸机项目的156-868号决议。

 

    在核动力轰炸机项目中一共有两个设计局参与了竞标。分别是图波列夫设计局和米亚西舍夫设计局。在竞标中米亚西舍夫设计局拿出的是技术力非常超前的“超声速核动力“轰炸机方案。但图波列夫则相当稳重一些,他们选择的利用现成的远程轰炸机图-95进行核动力改装。

 

 

    最后竞标的结果谁都想得到,由于超声速核动力方案过于超前,短时间以苏联的技术水平来说很难实现,最终苏联还是选择了图波列夫的“核动力改装”方案。

 

    1959年,专门为核动力轰炸机配套研制的BBP小型垓反应堆研制成功。后于1961年图波列夫设计局将该反应堆成功在一架图95轰炸机上进行了改造。该项目研制代号119工程,也称图-119。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