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历史上郭子仪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

发布: 2020-08-03 14:2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郭子仪是唐朝安史之乱时期杰出的名将,为平息安史之乱立下了汗马功劳。而郭子仪最后的结局也非常的好,本人非常高寿,活了85岁,世人孜孜以求的金钱美女,高官厚禄,权力地位等等,郭子怡一样都不缺。郭子仪死后,他的家族又兴盛了将近百年。

 
 
 
    郭子仪在安禄山起兵造反的时候是当时的朔方节度使,统帅朔方麾下的十万雄兵与安禄山叛军屡次做殊死搏斗,最后取得了胜利,帮助皇帝多会了大片丢失的国土,被世人称为是再造唐室。不过郭子仪更令人钦佩的是,他在平定安史之乱的过程中,以及平定安史之乱之后非常好的处理了与皇帝之间的关系,从而使自己成为了人生的赢家。
 
 
    因为作为杰出的统帅,郭子仪在统兵征战的过程中树立了非常高的威望。一般具有这种威望的人都是令皇帝感到非常害怕的,因为这样的人如果看皇帝不顺眼,一旦登高一呼,就有可能把皇帝的江山给推翻。所以这个时候皇帝非常猜忌郭子仪,这也是相当正常的,因为郭子仪所具有的实力和威望,本身就处在让皇帝猜忌的位置上了,历史上很多权臣名将都处于这一位置,能否处理好就看个人的能力和水平了。
 
 
    郭子仪在后来很好的处理了这一点,在皇帝剥夺他兵权的时候,他逆来顺受接受了皇帝的旨意,把兵权交还给皇帝,自己去当一个闲人。而皇帝处于危难的时候,郭子仪总是挺身而出,站在皇帝身后支持皇帝。有很多所谓的聪明人认为郭子仪根本不应该这样低声下气,例如和郭子仪齐名的李光弼由于在工作中受了皇帝的气,在皇帝处于危难的时候还看皇帝的笑话,结果皇帝缓过劲来的时候,李光弼就尴尬了。所以从这点看来,郭子仪才是真正的聪明而具有大智慧的人,而李光弼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因为郭子仪很好的处理了与皇帝的关系,最终得到皇帝的信任,所以能够一直荣华富贵保持下去。最后,他的子弟遍及朝廷,传说中七子八婿都是高官厚禄。他的儿子娶了公主,他本身被皇帝封为郡王,可谓是位极人臣。他的孙女是后来唐玄宗的皇后,他的曾外孙最后当了后来的皇帝,他的家族保持将近百年兴旺而不衰落,这都是一个奇迹。
 
 
    总之,郭子仪的一生完全是传奇般的一生。他是历史上众多人都想达到的至高点。但是在历史上众多权臣武将中,能够达到他的高度的却少之又少。南宋初年的宋高宗赵构还教育岳飞等重要将领,说郭子仪和李光弼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多大的不同,都是战功赫赫,但是后来李光弼没有摆好自己的位置,后来与郭子仪相比就越来越远了,可见郭子仪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