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活捉座山雕16天后,杨子荣却牺牲在土匪手里。

发布: 2020-08-23 09:31  | 来源:www.4908.com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智取威虎山》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杨子荣孤胆英雄进入土匪巢穴,斗智斗勇竟然活捉了大土匪座山雕。剿匪英雄杨子荣在东北山林中,四处出击,消灭危害百姓的大小土匪百十股,为肃清东北匪患,巩固解放后的人民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是,杨子荣在活捉座山雕16天后,在战斗中光荣牺牲,到底是因为过度自信还是实属意外呢?

 
 
 
       贫苦少年乱世谋生,大龄参军做炊事兵
 
       杨子荣,原名杨宗贵,山东省牟平县人。时逢乱世,历经军阀混战、民国动乱、抗日战争,连年兵灾人祸,家庭环境贫苦艰难。
 
       最后实在难以生存,杨家举家加入闯关东的大潮中,落脚安东。在安东的岁月依然艰辛无比。杨子荣年龄稍大点,12岁的时候就开始做童工,赚钱支持家庭,苦难的童年。
 
       日本人占领东北后不久,杨子荣的父亲不幸病故,失去主心骨的杨家,境况更加困难。后来,杨子荣的母亲决定带着两个女儿回老家,杨子荣则孤身一人留在安东继续打拼谋生。
 
       杨子荣当过船工,放木排,拉纤绳,后来被日本人强抓去挖煤,猪狗一般的生活,激起了这个年轻人心中的愤恨。杨子荣目睹底层百姓的艰辛,眼看着日本人的烧杀淫掠,横征暴敛。
 
 
       压抑的怒火终于在一天喷发,杨子荣带领同样受苦受难的兄弟,打了汉奸工头,然后逃回了山东老家。回到山东的杨子荣加入民兵组织,积极抗日。
 
       1945年,杨子荣所在的队伍参加了八路军解放牟平城的战斗,之后,28岁的杨子荣要求参加八路军。28岁年龄已经不小了,但参军决心坚决的杨子荣最终被录取,部队进行改编并接到赶赴东北剿匪的命令。部队觉得杨子荣年龄偏大,不适合一线战斗,而是让杨子荣去了炊事班。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