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郑成功39岁暴毙,死前为何要将家人列入死亡名单?

发布: 2020-08-27 16:1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公元1661年(清顺治十八年、南明永历十五年),郑成功亲率2.5万人横渡海峡,向台湾岛上的荷兰殖民者发起了进攻。经过几个月的作战,荷兰的台湾总督揆一于次年2月1日投降,只率领500残部仓皇逃跑。成功从外来殖民者手中收复宝岛,郑成功成了中华历史上必不可少的一位民族英雄。然而赶走荷兰人不还到半年,这位家喻户晓的大英雄却急病而亡,并在死前大喊:“我无面目见先帝于地下”,抓破脸面而死,年仅39岁。不仅如此,他在死前还想要处决他的家人们,包括刚出生不久的孙子。

 

    这是为什么呢?事情还得从郑成功那不省心的长子郑经身上说起。当初郑成功出征之前,大本营是今福建厦门一带的沿海各岛。郑成功出征之后,留守大本营的重任就落到了郑经的身上。当时郑经已经19岁,在父亲的安排下娶了原兵部尚书唐显悦的孙女唐氏,唐氏端庄静正又知书达理,但郑经却并不喜欢。相比之下四弟郑睿的乳母陈氏更得郑经的喜爱,二人生下一子,取名郑克臧。对于儿子的出生,郑经也不敢隐瞒,第一时间告诉了父亲。

 

    但是郑经又不敢如实相告,便“坑爹”谎称是自己和侍妾所生。和小妾生子虽然是庶出,但好歹也是名正言顺的。39岁的郑成功第一次感受到了当爷爷的喜悦,于是便赏赐了一些财物给留守大本营的儿子。由于海峡阻隔通讯不便,所以郑成功不明真相很正常。但郑经之妻唐氏的祖父唐显悦可不好糊弄,得知真相的他第一时间写信指责郑成功治家不严。要不是被人家指着鼻子骂了,自己还被蒙在鼓里,怒不可遏的郑成功立马下令处死那个乳娘。郑经也没有坐视不管,偷偷地将她藏了起来,真是家门不幸。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