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民国时期,一块“大洋”相当于如今多少人民币?

发布: 2019-02-21 13:5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看过电视剧的人都知道,一旦有人掏出大洋来,其他的人总会吹那么一下子,其实这只是一种辨别真假的手段,如果是真的,那么它就含量很纯吹起来就会有声音,如果是假的那就说明其中参杂了其他的金属就不会有声音。

 
 
 
    民国时期的大洋分很多种,而西班牙在墨西哥铸造的“本洋”和西班牙银元,是流入中国的第一批外国银元。最初是在广东、福建沿海一带的港口贸易城市使用。到了清朝末年中国人也开始了仿铸外国银元。民国成立后公布“新国币条例”,规定一圆银币为国币,即本位币,重七钱二分,银九铜一,后改为89%。
 
 
 
    1912年蔡元培邀请鲁迅到北京教育部工作,刚开始的月薪是60块大洋,后来慢慢上涨,一个月有350多块大洋。1911-1920年间,在上海1大洋可以买 30斤大米,或者1大洋可以买8斤猪肉。民国时期,1大洋为1圆,30斤装的一袋的洋面粉,是1.5大洋。一丈洋布,0.8到1.2元。小麦在当时比较便宜,1大洋可以买来100斤。一个月也花不了多少钱。
 
 
 
    所以说当年大洋的价值还是挺高的,一个普通人家能收入几块钱就能填报一家人的肚子了,当时的教授也是高工资人群,那时候谁月收入有三五十大洋,日子可以过得很幸福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