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苏军反攻柏林掠回了多少他国财产?

发布: 2010-11-01 10: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2005年,在纪念前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前夕,俄国学者、莫斯科首任民选市长波波夫,在国内外几乎是同时发表了一部关于前苏联卫国战争历史真相的历史著作《1941─1945战争杂论》,从而使一批珍贵史料和历史数据重见天日,并由此引起了一些史学争论。
 
在这部史料详尽、数据繁多的战争历史杂论中,俄国学者、莫斯科首任民选市长波波夫,以惊人的翔实数据首次披露了前苏军元帅朱可夫在卫国战争中疯狂抢掠战利品的史实:1948年1月,前苏联国家安全部派员到朱可夫家中搜查,查抄各式名贵家具7车厢,貂皮323件、水貂皮160件、丝料和呢料4000米、名贵画毯44张、古典名贵油画55张、水晶和名贵餐具共7大箱,等等。

  波波夫解释称,纪念战胜法西斯60周年,对这段历史需要新的思考,真实的、民主的考量:从德国运回来的战争赔偿,并没有用来发展苏联的民生和经济,而是用来苏联扩大军备,发展军事力量,但这一切却把苏联引上了一条死胡同。

  波波夫披露, 苏军攻占东欧期间曾出现了抢掠当地居民财物的恶劣现象,苏方当时曾下令严厉追究。仅1945年头三个月,就已有4000多名苏军军官受到检控。但在苏军进入德国后,在苏军高层的默许下,开始了大肆洗劫德国居民财物的活动,直到1945年6月才停止掠夺。

  据该书披露,苏军向来重视战利品的缴获,原本在苏军总部就设有战利品总局,负责各项战利品的收缴登记和发放工作。该局在战后公布的资料是:60000台钢琴、46万架收音机、19万幅地毯、94万件家具、26.5万台座钟和挂钟,以及186车皮名酒,等等。在这场劫掠中,苏军官兵的“待遇”也分等级。士兵可拥有以准许邮寄为限的小件物品。将领的“战利品”标准则由斯大林钦定:每人一部奔驰轿车,中下级军官每人一部摩托车或自行车,可低价购买钢琴、收音机、猎枪、手表、若干地毯、裘皮、全套餐具、照相机等。

  1948年,斯大林下令逮捕杰列金将军。苏军方面从这个担任朱可夫元帅副手的将军家中,共计搜出16公斤银首饰、218块呢绒和丝料、21枝猎枪、大量名贵的法国和佛拉德斯画毯,等等。从内务部西德涅夫少将家搜出近百件黄金和铂金制品、从帝国银行里偷来的全金坤包、32件裘皮衣、1500米毛料、405双丝袜、78双皮鞋、296件衣服等。

  波波夫还披露,苏军反攻进入德国以后,像法西斯占领军一样大量强暴战败国妇女。波波夫教授指出,苏军占领柏林以后,仅仅是德国首都柏林一地,就有近10万名德国妇女在被强暴后去看医生含垢忍辱,不敢声张者更是不计其数。英国蒙哥马利元帅在其回忆录里说:“苏军的所作作为,特别是对妇女的态度,令人发指。”

  波波夫指出,苏军对德国的掠夺是苏联官僚体制和贪婪的本质所决定的。正像俄罗斯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说的:“不信上帝的话,就可以无法无天。”

  据波波夫披露,苏军从德国运回数不清的战利品。据战利品总局统计,仅仅是1945一年,就从德国运回74000车皮的建筑材料、120万件男女大衣及100万顶帽子等,总共40万车皮的物品;230万吨粮食,50万吨奶油、鱼、动物油脂,50万吨食糖,100万吨马铃薯和蔬菜,2000万升酒精。
 
到1948年1月止,55万头牛、24万头羊;2800座工厂的设备,等等。除此,还有200万德军战俘在苏联无偿劳动。

  二战结束后,苏联政府大量征用德国先进科学技术。苏联航天之父科罗廖夫院士受苏联政府指派,于1945年到达德国,负责研究布劳恩火箭中心的人员和技术进展情况,拟订掳走德国科学家的名单,同时运走大量德国火箭、远程导弹发动机和实验设备。苏联原子能专家库尔恰托夫院士说,苏联政府曾派遣专门小组到德国寻找氧化铀,找到后运往苏联三百吨,从而大大加快了苏联研发制造原子弹的进程。
       ……………….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