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陈宫和曹操是过命的交情,为何二人却反目成仇?

发布: 2017-06-28 09:3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陈宫和曹操是一对令人纠结的人物。两人可以说是过命的交情,陈宫为了救曹操抛家舍业跟随他一同亡命天涯。而曹操对他信任有加,喜欢梦中杀人、对谁都没有安全感的曹操却在逃跑路上和陈宫“行数里”,共同“投宿”,并且“先睡”,把身家性命都交给了陈宫,可以看出陈宫和曹操关系有多铁。但就是那么一对过命的兄弟却最终反目成仇,成为不死不休的仇家。那么陈宫和曹操那么好,为何两人却成了仇人?

 
    第一,陈宫耿直迂腐、刚正不阿,而曹操生性多疑、残忍奸诈,两个人的性格截然不同,两个人根本不可能走到一起。曹操杀了救命恩人吕伯奢一家,伤了陈宫的心,陈宫没想到曹操如此心狠手辣,连救命恩人都杀。
 
    第二,曹操上位后大肆打击兖州士族,杀了兖州名士边让等人。边让是陈宫的好友又是兖州士族中的重要人物。曹操行为引起了整个兖州士族的不满。陈宫作为兖州士族的头面人物,自然不会和曹操善罢甘休,兖州士族联合起来反对曹操,迎吕布入主兖州,差点灭了曹操,陈宫和曹操因此结下了大仇。吕布被曹操赶出兖州后,陈宫跟随吕布投了刘备,又帮助吕布夺了徐州。不过吕布烂泥扶不上墙,最终陈宫被曹操所俘,宁死不降被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