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蒋日记内容曝光:揭示三拒美原子弹对付大陆内幕

发布: 2017-05-23 15:2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50年,被赶出大陆、据守台湾的蒋介石,自行宣布“复任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败退台湾以后,一直念念不忘反攻大陆。其间,美国人曾三次考虑用原子弹袭击中国大陆,但蒋介石三次均强烈反对。

     蒋介石一直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在1950年12月1日的日记中,他写道:

     杜鲁门与美国朝野主张对大陆使用原子弹,我们应设法打破之。

     蒋介石的日记,遇到大问题,往往为保密计期间,写得相当简捷。此文后面分段转载之。

 
 
    1950年6月25日,北韩战争爆发。美军于9月15日在半岛中部的仁川登陆,战局顿时改变。10月19日,美军占领北韩首都平壤。同日夜,中国人民志愿军25万人受命入朝。25日,志愿军开始发起攻击,美军受到沉重打击。麦克阿瑟惊呼:“投入北韩的中国军队是大量的,其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我们所面临的是一场全新的战争”。11月30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在记者招待会上宣称:“联合国的部队不打算放弃他们在北韩的使命”,“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步骤以应付军事局势”。记者问他,“任何必要的步骤”是否包括使用原子弹?杜鲁门回答说:“我们一直在积极地考虑使用它。”
 
    显然,蒋介石12月1日的日记针对前一天杜鲁门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而发。“应设法打破之”,表明蒋介石不仅反对美国对中共使用原子弹,而且要采取某种行动。
事实上,蒋介石完全支持位于北韩半岛南部的南韩政府,他曾多次向美国表示,坚决支持韩战,希望可以出兵援韩。但是,他一听到杜鲁门有用原子弹对付祖国大陆的“考虑”,还是坚决反对。其原因,据蒋日记自述,是因为觉得此法:
 
    “不能生效,因其总祸根乃在俄国也”。
 
    1954年4月17日,蒋介石拟定的《本星期预定工作课目》中,其中第3项写道:
 
    美国氢弹、原子弹不令用于越南与中国大陆。
 
    根据这一则日记,美国曾再次准备用原子弹,以至氢弹攻击越南和中国大陆,而蒋介石再次反对。蒋介石既然将之列入《本星期工作课目》,可见是几天之内就要做的工作,有其紧迫性。第二天,蒋介石日记云:
 
    “约见美太平洋总部霍华德参谋长。”
 
 
    蒋介石在4月17日预定,“不令”美国使用氢弹、原子弹,而第二天就约见霍华德,显然,这是蒋介石确定的对霍华德的谈话内容之一。1953年,美国副总统尼克松访问台湾。他并非喜欢蒋介石,但却在战略上需要蒋介石。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