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揭秘彭丽媛的保镖

发布: 2013-04-16 10:1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夫人彭丽嫒的陪同下,进行了其上任后的第一次国事访问。
 

过去,大多数中国第一夫人均作风低调。除国事访问以外,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这种深居简出的生活状态,安全工作自然非常好做。彭丽嫒本身已是知名人物,走在中国乃至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会被人认出。因此,其安保工作显然不同于过去的任何第一夫人。 
 

在中国,第一夫人的安全由中央警卫局负责。然而,与一般男性国家领导人不同的是,由于性别的原因,男性卫士多有不便。因此,在第一夫人以及女性国家领导人的护卫中,会编入一些女性,以方便贴身保护。 
 

我国曾有一名已经退役的中央警卫局“女将”,在媒体的曝光率颇高。此人便是有“中华第一女保镖”之称的边梅。她曾给包括前总理温家宝在内的多名国家领导人担任过保镖。毫无疑问,并不是只有第一夫人才需要女护卫。根据不同的任务性质,女性保镖同样可能给男性领导人承担保卫工作。 
 

在我国,负责政要保卫工作的人员并都不是固定的。除一名常任警卫参谋外,其他保镖和随扈人员都是根据任务以及地点进行调配的。 
 

那么,第一夫人的警卫参谋到底是男是女? 
 

据有关人员透露,第一夫人的警卫参谋应该是男性。这个警卫参谋的工作虽然是常任工作,但是并非贴身保护,而是负责指挥以及协调各种保卫力量,并且与被保护对象保持紧密沟通。其本人可能未必是身怀绝技、以一敌十的高手,但必须是一名心思缜密、政治过硬、保密意识强、具有多年警卫工作经验的高手。这样的人还是以男性居多。 
 

在中国,女性保镖的选拔与男性没有什么不同,当然在体能方面难免有些差距。但是,保镖与格斗士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工作。在保镖这个行当中,经验、心理素质和对危险的先天感知能力,远比单兵战斗力重要。而在这几方面,和男性相比,女性并无明显劣势。 
 

除了体能因素之外,女性天然的生理周期问题,也同样是保镖工作中难免遇到的困难。因此,如果某个岗位必须为女性承担时,指挥官则要考虑到此类问题。如果是长期部署的任务,则应该增加人员数量,以便轮替岗位。 
 

彭丽嫒的保卫工作当然更复杂。作为公众人物的她,虽然已经退出歌唱舞台,但仍担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领导工作。 
 

也就是说,彭除了常住在中南海之外,还需要经常去解放军艺术学院上班。而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能认出她的模样,这使得其保卫工作更加接近于明星的保护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还必须保障其公共活动权利(例如,在公开场合亮相,并且与群众有近距离接触)。在过去第一夫人的保卫工作中,这是极为少见的。 
 

不过,此类商业保镖在国内仍然处于这一行的初级阶段,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某位嫁给北京富二代的港台艺人,就曾出现过行程及下榻洒店被安全公司护卫在网上公布的事情。事情的起因是,这名保镖喜欢在网上吹牛。国家级保镖自然不会出现这种错误。 
 

在美国,除总统本人外,副总统以及国家立法机构、最高法院以及国防外交经济等部门的首长级官员均有相应的安保人员,其家庭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享有一定程度的保护。其中,希拉里是一个有趣的特例。她不仅享受前第一夫人的保护,同时还因其前国务卿身份享受政府保护。当然,这种保护不会是重复性的建设。在希拉里的保镖中,就有至少5名女性。实际上,这些女保镖是专门为国务卿准备的,因为美国近几任国务卿多为女性。
 

最爱用女保镖的国家领导人并不是女人,而是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上校。不过,在他倒台后,女保镖们的境况很差,有多人被起义军打死。由此可见,无论保镖多厉害,还是需要国家系统的支持。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