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火星之旅首批抵达者可能68天就会死亡

发布: 2014-10-13 16:0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媒称,近日在国际宇航大会上向公众展示的“火星一号”计划模拟过程揭示,若不斥巨资做出修改,这个殖民工程可能会以灾难告终。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0月9日报道,总部设在荷兰的“火星一号”太空发射公司正招募业余宇航员完成一次由电视直播的单程火星之旅,希望在那里建立殖民地。该公司称,相关技术已经存在,到2022年的预计发射日期时可能会准备就绪。
 

  而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群战略工程研究生认为:没那么快。近日在国际宇航大会上向公众展示的“火星一号”计划模拟过程揭示,若不斥巨资做出修改,这个殖民工程可能会以灾难告终。
 

  “火星一号”打算每两年送四个人前往火星,他们将生活在太空舱和充气式居住舱里,从火星土壤中提取水,并自力更生种出大部分食物。研究人员把生存所需的各种要素——维持可呼吸的空气、避免挨饿和脱水、防止火灾和降低气压——都考虑在内,看看这块殖民地会需要些什么。
 

  第一批人将在68天以后死亡,原因是太空式窒息:研究人员发现,种植物将使空气中的含氧量大增,以至于需要向居住舱外排放氧气以避免生命维持系统里的大气压力上升。
 

  但目前还没有技术把氧与氮分开来单独排放出去,而不加区分地排放会导致殖民者很快耗光用来维持大气压力的氮,而大气压力不足,殖民者就无法呼吸,但居住舱里氧气充足又会造成严重的火灾危险。此外,由于农业种植活动,舱里的湿度将维持在100%左右。
 

  这些不成功迫使研究者重新开始,考虑让殖民者带足他们所需的食物或者在一个单独的居住舱里种植。这两种方案都比较可行,但要运送的物资远远超出“火星一号”的规划。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把食物带到火星比在火星上种植的效率要高,因为额外建设厂房基础设施将需要多得多的备用零件。最终,供养第一批前往火星的四个人将需要发射约15次像“猎鹰重型”那样的运载火箭,仅此一项就耗费约45亿美元。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