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台湾成功大学医院研究:肥胖可能影响免疫力

发布: 2014-07-03 09:2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成功大学医院研究发现,肥胖不仅会导致代谢症候群、第二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还可能造成后天性免疫功能不全,容易被感染。
 

  成大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谢奇璋2日指出,肥胖已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健康问题之一,台湾也因饮食习惯改变,肥胖问题愈来愈严重。
 

  成医团队比较代谢不正常肥胖患者和健康受试者白血球产生细胞激素的能力差异进行研究,谢奇璋说,肥胖患者产生的可活化免疫系统的促发炎细胞激素产量,明显较健康受试者低,抑制性细胞激素产量则显著上升;肥胖患者经减重手术后,细胞激素产生不正常现象可获明显改善。
 

  谢奇璋表示,台湾后天性免疫缺损,主要来自肥胖及和肥胖高度相关的第二型糖尿病;这类糖尿病患较易感染肺结核,且较一般病患严重,治疗上比较困难。
 

  成大医院家庭医学部医师吴至行也说,临床上发现肥胖患者对某些疫苗的反应较差,可能和肥胖造成的免疫力低下有关。
 

  成大医院认为肥胖可能造成后天性免疫功能不全,免疫力低下,容易遭到感染的研究,已刊登在《国际肥胖杂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