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新技术通过步幅姿态识人:可锁定犯罪嫌疑人

发布: 2013-07-25 19:5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监控摄像头拍摄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但没有拍摄到面部或者面部难以识别,这往往是困扰警方办案的重要障碍。日前,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可通过软件分析监控画面中某人的步幅和姿态等,为辨识嫌疑人提供帮助。
 

  日本大阪大学产业科学研究所23日召开记者会,详细介绍这一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前景。据该研究所视觉信息处理专家八木康史介绍,每个人的步幅、手的摆动姿态等都有其特征,他们由此开发了这套姿态识别软件,可用于比对犯罪现场拍摄到的嫌疑人步态和警方搜集到的嫌疑人影像资料,锁定犯罪嫌疑人。
 

  八木康史说,这一技术的判定精准度可达90%以上,大约只需2个小时就能完成比对辨识。目前,相关技术已经提供给了日本警察厅的科学警察研究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