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研究称抛硬币猜正反面概率并非一半对一半

发布: 2012-12-10 11:1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斯坦福教授佩尔西-戴康尼斯(图)已经确定,一枚被抛起的硬币最初面朝上的一面仍朝上的可能性更大
斯坦福教授佩尔西-戴康尼斯(图)已经确定,一枚被抛起的硬币最初面朝上的一面仍朝上的可能性更大。

一枚硬币最初朝上的一面继续朝上的概率是51%
一枚硬币最初朝上的一面继续朝上的概率是51%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必是数学家或者拉斯维加斯扑克高手,你也知道在所有事情都平等时,通过抛硬币猜正反面的正确率是50%。但是大部分人可能都忘了,或者就像斯坦福数学教授佩尔西-戴康尼斯所说的那样,事情几乎从来都不平等。事实上,猜硬币正、反面的正确率并不像你认为的那样是50%,与概率相比,抛硬币的结果与心理学的关系更大。
 

  据戴康尼斯说,抛硬币时存在自然偏见,这导致最初向上的一面再次向上的可能性是51%。也就是说,如果一枚硬币是带头像的一面朝上抛出去,抛一百次会有51次带头像的一面朝上。戴康尼斯确定不管如何抛一枚硬币,最初面朝上的一面仍朝上的次数会更多后,得出上述结论。思考这个问题的一种方法是从一个数字开始查看偶数和奇数的出现概率。结果你会发现,不管从什么数字开始,序列中的偶数都不会比奇数多。抛硬币出现正、反面的概率与此类似。
 

  戴康尼斯及其同事设法装配一台每次都能让硬币面朝上的抛硬币机时,第一次意识到抛硬币的结果并不是随机的。他及其科研组随后让人类参与者一遍又一遍抛硬币,并借助高速相机记录抛币结果。虽然结果稍微有些随意,但其结果仍遵循着51比49的数值。戴康尼斯注意到,这种随机性与人类抛硬币的真实动机有关,抛硬币有很多不同动机。例如,他显示硬币并不只做从一端到另一端的运动,它还像投掷比萨饼一样,做圆周运动。他还发现,被抛入空中的硬币好像一直在翻跟头,但事实上它并没翻转。戴康尼斯通过把一根丝带绑在硬币上证明这一点,试验显示,在10次抛币过程中,有4次在硬币被捉住后,丝带仍保持平整状态。
 

  结根结底,他的理论还需要证实。虽然这个差额相对较小,但是这或许足以让你重新考虑通过抛硬币的方法确定下一个论点的做法。在另一项令人吃惊的发现中,戴康尼斯确定,猜测正在空中旋转的硬币的哪一面会朝上的概率也朝一个方向倾斜。根据他的研究,旋转硬币反面朝上的可能性大约是80%。这是因为硬币带人头(带美国总统林肯头像)的一面比反面稍重一些。这导致硬币的重心更靠近带人头的一面。因此当硬币旋转时,更重的一面会自然而然的向下,这意味着反面朝上落在地面上的可能性会更高。
 

  戴康尼斯发出警告说,随着时间推移,一枚旧硬币可能会沾上泥土或油污,这可能会改变旋转硬币落地的方向,但是相对较新的硬币落地时,反面朝上的可能性会更大。他是一名业余魔术师,他因从事概率工作而著称。他发现,根据标准不同,一副规定可洗7次的牌,只需洗5次就能完全洗开。戴康尼斯表示,他下一步将会确定是什么影响随机因素,例如让抛起的硬币先落下来,影响他的最终理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