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物理学家生成最高人造温达5.5万亿摄氏度

发布: 2012-08-22 09:5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发现疑似希格斯-波色子的伟大成就似乎并不能完全证明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物理学家的伟大。最近,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另一个研究团队利用大型强子对撞机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最高温的人造材料。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一种温度高达四万亿摄氏度的材料,而这次科学家创造出来的新材料温度高达5.5万亿摄氏度,将原纪录提高了大约38%。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三个独立的研究团队“ATLAS”、“CMS”和“ALICE”项目组在同时进行这项研究工作。该项目研究的目的是弄清宇宙大爆炸发生的一瞬间到底存在着什么,从而弄清楚物质在亚原子状态到底是怎样的状态。“ATLAS”和“CMS”团队在最近关于发现希格斯-波色子存在证据的新闻中有过出场,而“ALICE”团队正致力于将粒子进行撞击产生夸克-胶子等离子体,这是一种被称为“原始汤”的物质,因为这种物质被认为是在宇宙大爆炸之后紧接着出现的,其与质子和中子不同,这种粒子可以自由地移动,而不是仅仅作为一种被束缚的物质存在。
 

  原先的人造高温物质纪录是由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所保持,这个纪录同时也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过这个新纪录暂时还不能被列入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名单中,研究团队在今年的夸克物质会议上宣称,在未来的几周内他们暂时不会公布相关的官方数据。不过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确认这个新数据会比原纪录高出约38%,也就是说,会将4万亿摄氏度的原纪录提高到5.5万亿摄氏度左右。
 

  目前来看,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在这个项目上还未取得能够与之竞争的成果。不过他们发现的一些证据显示,在一定的条件下,夸克-胶子等离子体会从无摩擦气体状态变为强子气体状态。强子气体状态物质被认为是一种很普遍的物质,这个转变过程类似于水转变为水蒸气或者冰的过程。“ALICE”团队并不把打破纪录当做他们的主要目标之一,他们还会继续研究夸克-胶子等离子体存在时的环境从而对其特性进行更深入的了解。而这三个团队的研究成果会在最终被整合在一起,整体的研究计划不仅是为了弄清宇宙大爆炸发生之后一段时间内宇宙所呈现的状况,也是为了弄清所有存在于宇宙中物质的基本特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