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自带毒气的奇特星际彗星:富含一氧化碳冰

发布: 2020-04-24 15:1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2019年11月24日,耶鲁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凯克天文台的低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拍摄到了这张鲍里索夫彗星的“特写”图像。

 

  鲍里索夫彗星(2I/Borisov)是一颗来自太阳系以外的星际彗星。观测结果显示,这颗彗星被一团有毒气体包裹,而这些气体是在已知最冷的环境中形成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鲍里索夫彗星很可能是在其起源的恒星系统——克鲁格60(Kruger 60)——的外围形成的。该区域的温度可能低至惊人的零下251摄氏度,足以让一氧化碳(CO)冻结。

 

  2019年10月10日,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发现鲍里索夫彗星来自13光年外的双星系统“克鲁格60”2019年10月10日,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发现鲍里索夫彗星来自13光年外的双星系统“克鲁格60”

 

  NASA的科学家表示,鲍里索夫彗星具有长达十多万公里的彗发,即围绕在慧核周围的模糊云状物,其中含有水和异常丰富的一氧化碳。当该彗星穿越宇宙时,星际空间的低温会将其化学物质保存数百万年甚至数十亿年。

 

  当鲍里索夫彗星到达距太阳约3亿公里的范围内时,温度的上升将最终导致冰蒸发,使彗发缩小。

 

  据估计,鲍里索夫彗星的一氧化碳含量是太阳系彗星平均含量的26倍。NASA的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在该彗星诞生的地方,挥发性化合物很可能被低温冻结在其核心。“这是我们第一次观察一颗来自太阳系以外的彗星内部,”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马丁·科迪纳(Martin Cordiner)博士说,“它与我们之前见过的大多数彗星都有显著的不同。”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