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美国密歇根湖现多条龙卷风吸水奇观(图)

发布: 2012-08-21 11:1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密歇根湖的湖面上出现了多条龙卷风的奇观。
美国密歇根湖的湖面上出现了多条龙卷风的奇观。

风柱将湖水吸起,形成“龙吸水”的景象。
风柱将湖水吸起,形成“龙吸水”的景象。

  19日,美国密歇根湖的湖面上出现了多条龙卷风的奇观,这一场面被当地一名摄影师捕捉。画面中,湖面上空的乌云伸出数条大小不一的风柱,从天际垂到湖面,将湖水吸起,形成“龙吸水”的景象,场面壮观。
 

  “龙吸水”是水上龙卷风的别名,多发生在海面或湖面上空。其形成与暖湿空气强烈上升、冷空气下降和地形作用等有关。龙卷风具有很大的吸吮作用,可将水吸离水面,形成水柱,甚至与云侧相接。
 

  美国是龙卷风多发的国家,经常出现水上龙卷风。但多条水上龙卷风同时出现,形成“多龙吸水”的景象,并不多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