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哈勃拍靓照庆祝海王星首个生日(图)

发布: 2011-07-15 09:1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这些照片是哈勃望远镜6月25日至26日为庆祝海王星的第一个生日拍摄的,时间间隔4个小时
这些照片是哈勃望远镜6月25日至26日为庆祝海王星的第一个生日拍摄的,时间间隔4个小时

在发现前一年,天文学家就预测出海王星的存在,预测位置与实际位置只差1度
在发现前一年,天文学家就预测出海王星的存在,预测位置与实际位置只差1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12日是自165年前被天文学家发现以来海王星的第一个生日,为了给海王星庆生,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一系列精彩的海王星照片。1846年9月23日晚上,德国天文学家约翰·格弗里恩·伽勒在柏林天文台发现了这颗蓝绿色行星。
 

  确切地说,海王星是164.79年前发现的。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的太空观测技术早已今非昔比。借助于哈勃望远镜,美国宇航局能够拍摄这些生动精彩的海王星照片,庆祝它的第一个生日。海王星上的一天只有16小时,如果存在生命的话,它们的移动也要比地球生命缓慢。这颗行星距太阳28亿英里(约合45亿公里),是地球与太阳间距离的30倍,太阳对其产生的引力影响非常弱。这也就意味着,海王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绕太阳运行一周,每个季节长达40年左右。
 

  这些照片是哈勃望远镜上的宽视场照相机6月25日至26日拍摄的,时间间隔4个小时,为科学家呈现海王星的全景。“哈勃新闻”表示,这些照片呈现了海王星南北半球的高空云层,由零下162摄氏度的甲烷冰晶构成。与地球一样,海王星的旋转轴倾斜,南方和北方的夏季和冬季出现时间相反。几年前,海王星南方大部分地区被云层覆盖,北方则较为晴朗,云量极少。
 

  海王星上空的云量随着四季变化,冬季时,更多云层朝北方移动,夏季时,更多云层朝南方移动。发现海王星要归功于欧洲的一个项目,英国人约翰·柯西·亚当斯和法国人乌尔班·勒维耶参与了这一项目。二人一位是天文学家、一位是数学家,根据他们的预测,另一颗行星拖拽海王星,导致其绕日轨道不同于太阳系内的其他行星。他们甚至计算出这个“拖拽力”来自何处。他们将研究发现告知伽勒,在1846年两天晚上的观测中,伽勒最终发现了海王星。
 

  勒维耶的预测与海王星的真正位置只差1度。1612年12月,天文学家伽利略就曾发现海王星,但他当时认为是一颗恒星。由于没有进行进一步观测,他未能证实自己发现了一颗行星,因此不能将发现海王星的功劳记在他的名下。由于无法用肉眼观察到海王星,天文爱好者需要借助双目望远镜或者小型天文望远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