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79年前的今天吴佩孚去世,死因至今是谜

发布: 2018-12-04 18:2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39年12月4日北洋军阀吴佩孚病逝于北平城,由于为其诊断的是日本特务土肥原贤二推荐的日本医生,后人猜测他死于谋杀,

 
 
       但因没有足够史料去印证,吴佩孚死因至今是个谜,不过吴佩孚的妻子在回忆此时时,倒是很确切的说她的丈夫是被日本特务注射一种毒剂而亡。
 
 
 
       吴佩孚1874年4月22日出生于山东蓬莱,光绪年间高中秀才,1901年袁世凯天津练兵,他在天津陆军警察队任正目,不久转入袁世凯爱将曹锟的北洋军第三镇。
 
       袁世凯死后,由于并未培养出合适的接班人,很快北洋政府内部陷入内斗,中国进而进入“军阀混战”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吴佩孚依托自己敏锐且果断的指挥才能。
 
       率部先占直鲁豫地区、然后夺江苏、陕西,后又取得两湖,助力曹锟领导的直系军阀打下了大半个中国。个人则以洛阳为中心,统兵10余万虎视全中国。
 
 
 
       他的领导曹锟曾酸酸的评价道“只要洛阳(吴佩孚所在地)打个喷嚏,北京天津都要下雨”。对此美国《时代》周刊在1924年9月将吴佩孚选为封面,称其为中国最强者,会一统中国的男人。
 
       但美国人看错了,同年11月3日吴佩孚,在跟东北土霸王张作霖为争夺中国控制权的直奉战争中,所部被打落花流水,吴佩孚个人很快就从最有希望统一中国男人沦落为二流军阀。
 
       1927年仅存兵力和势力范围更是在蒋介石领导的二次北伐中灰飞烟灭,个人被迫以“普通人”身份定居北平“安详晚年”。
 
       1937年日本人拿下北平,出于快速稳定地区局势,让中国尽快为日本发展输血的需要,一度以高高在上的官位请吴佩孚出山。
 
       吴佩孚虽然是军阀,但是他还是一个中国人,出于民族大义他拒绝了日本的邀请。而也正是因为这个拒绝,为他赢得了一个为世人敬佩的后世名“爱国将领”。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