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新疆喀纳斯湖现数只疑似水怪 掀巨大浪花

发布: 2012-06-24 09:0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央视6月22日《东方时空》节目播出“新疆喀纳斯湖再现神秘水怪 掀巨大浪花”,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新疆的喀纳斯景区昨天早晨出现了疑似湖怪的不明的生物,而惊奇的工作人员用相机和手中的DV拍到了下面的这些画面。
 

  解说:这是6月21日早晨6点30分,新疆喀纳斯景区工作人员王宏桥等人在喀纳斯湖边观鱼台山顶拍摄云海奇观时拍到的画面。
 

  王宏桥:我们一块同行的人就突然发现水面上有异常的那种波纹,顺着他指的方向我就用DV拍下来,拍下来果然一看,就是以前曾经有人报道过的,拍到那种水的波纹,就是所谓湖怪的波纹。
 

  解说:王宏桥的同伴说,这次新疆喀纳斯湖再现数只疑似水怪 水面掀巨大浪花看到的是三只疑似水怪的身影,而到了7点17分,水面上又出现了三只游动的疑似水怪,在前进了数百米后,逐渐接近前方的三只,到8点39分白色亮点开始调头向东反对,整个过程中一共出现了三个白色亮点,王宏桥他们觉得,这些神秘的影子应该就是被称为湖怪的大红鱼,学名叫做哲罗鲑,但这段视频在网上公布后,也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
 

  记者:会不会有可能是小型的游艇或其它的一些船只呢?
 

  王宏桥: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我拍的时候都有和游艇(进行)对比,那比游艇小多了,那也不会是有人说的野鸭子,因为我知道野鸭子很小很小,它不会划出那么大的波纹的。
 

  解说:为了验证这些说法,记者又电话采访了专门研究喀纳斯湖怪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科研研究员袁国映。
 

  袁国映:我认为从这个画面来看肯定是哲罗鲑,也就是大红鱼,因为这个地方像这种画面的情况,只有这种鱼才出现,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般就是大鱼在追着不是小鱼的时候才出现这种情况,鱼被追急了就往水面上逃。
 

  解说:袁国映介绍说,喀纳斯湖怪实际是一种被称为大型哲罗鲑的冷水性鱼类,这种鱼是凶猛的食肉性鱼类,他主要是以小鱼、野生水禽、水獭等动物被食。

    顶一下
    (4)
    57.1%
    踩一下
    (3)
    42.9%
    精彩推荐
    科学未能完全解释的五种现象:人
    打哈欠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
    待解之谜:被绞死的是萨达姆还是
    萨达姆绞刑之前 走进历史的萨达姆仍留给世人很多谜题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