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4岁男孩患奇症浑身黑痣 医生称有癌变可能(图)

发布: 2012-11-27 09:2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4岁男童浑身黑痣 
4岁男童浑身黑痣
 

  “姐姐,我会乖乖的。手术真的一点也不疼,我不想让妈妈担心。”4岁的小志(化名)眨巴着大眼睛对记者说。康女士4岁的儿子小志得了罕见的先天性巨痣病,后背、前胸、脖子连成大片黑痣,医生说如果不治疗可能会导致癌变。老家在山东德州的她带儿子辗转来到北京301总医院看病,可实在负担不起20多万元的医疗费。
 

  ■男童浑身黑痣

  当天下午,记者在北京301医院整形修复外科病房看到了4岁的小志。只见他后背、前后颈和前胸上长满了黑痣,远远看过去就像穿了一件黑色的背心,头皮、腹部、腿脚也有零星黑痣,而且脸部、左臂的黑痣斑块上还长出了黑色的长毛。
 

  小志左耳朵上的黑痣目前贴了块纱布,医生说因为化脓的问题,不排除有病变的可能性。“虽然他一生下来就这样,我们也不能抛弃他呀,这毕竟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无论他什么样子都是我们的宝贝!”康女士坚定地对记者说。
 

  ■家中长年欠债

  “小志已经花了3万多元治疗费了,这几年下来我们家已经欠了好多钱,这次带来的1万多全是借的,可是对于20多万的手术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医生说孩子如果不治疗,黑痣就会癌变,到时候孩子……”康女士流着眼泪对记者说。
 

  康女士和她的丈夫都是山东德州普通的农民,平时只靠给村里加工椅子来赚钱,一天的薪水只有30多元,抚养双方4位老人已经给这个家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更何况小志的先天性巨痣病,更是雪上加霜。目前,因为丈夫还需要留在家里照顾老人,康女士只得独自进京带小志看病。
 

  ■黑痣有癌变可能

  小志的主治医生韩岩对记者说:“这种巨痣病有三大危害。一是身体上影响美观。二是心理上易使患者产生被歧视感,严重者还会有心理问题。三是黑痣易导致病变,甚至癌变,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生是通过部分植皮的手段对小志进行阶段式的治疗,基本每年小志都需要来北京做几次手术。康女士对记者解释植皮治疗,“你看,这是手术缝合的疤痕,医生就是把小志腹部的皮肤植到黑痣上。”记者见孩子的腹部上赫然两道10厘米左右长长的疤痕。
 

  “我不疼,真的不疼,这样的话妈妈就不会担心了。”小志懂事地对记者说。康女士听到后不禁又掉下了眼泪:“20多万元医疗费,要怎么治啊?有没有好心人来救救我的孩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