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男子体内取出巨型结石 医生称至少长30年(图)

发布: 2015-09-18 11: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结石长5.2厘米、宽5.0厘米、高4.6厘米
结石长5.2厘米、宽5.0厘米、高4.6厘米

  9月16日,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成功摘除巨大膀胱结石的48岁张大叔康复出院。经过测量,他体内取出的结石长5.2厘米、宽5.0厘米、高4.6厘米,长得像鸡蛋,比鸡蛋还要大。

 

  疼痛难忍,检查发现巨型结石

  张大叔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人,今年48岁,身体一直很棒,家里农活样样能干。3年前,他腰部突然变得又酸又疼,反复尿频、尿急、尿胀,他说: “每当农忙时,腰就会疼得要命,不过睡了一夜,人就好了!”7月初,张大叔四处求医,也试了很多民间偏方,但病情反而越来越重。最后,张大叔找到了怀化市 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
 

  张大叔入院时,通过B超、CT等检查发现,“左肾重度积水、右肾萎缩,膀胱部位有一块很大的东西,初步怀疑是肿瘤。”但是很快确诊是一颗巨大的结石,体内能有如此大的结石?医生也有些疑惑。
 

  9月8日上午,泌尿科主任谢逸峰和副主任医师倪云在全麻插管下给换张大叔进行右侧输尿管下段切开取石+膀胱切开取石+耻骨上膀胱造瘘术,巨型结石被取出。
 

  “太大了,这太大了,都比鸭蛋还大了!”在医生的办公室,装结石的袋子放在桌子上。打开袋子,巨大的结石状如鸡蛋,外表呈红褐色,有结晶物,由表至里有明显分层和纹路。“我还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大的膀胱结石!”谢医生说。
 

  这么大的结石至少要长三十年

  “张大叔体内的巨大结石,形成绝对不会是三五年,至少要30年以上。”谢逸峰医生告诉记者,膀胱结石的成因主要是人体矿物质代谢异常、尿道梗阻、前列腺肥大、膀胱异物的包裹、感染等因素。尿液里磷酸钙、铵和镁盐等日积月累地沉淀,从而形成膀胱结石,并逐渐增大。
 

  “左肾重度积水,右肾萎缩,如果这次不及时手术治疗,后果很严重。”谢医生说,张大叔这颗巨大结石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引起肾积水或肾盂肾炎,严重的话可以造成肾功能减退。
 

  “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增加尿量,有利于体内多种盐类、矿物质的排出。合理饮水量应该不少于每天2000毫升,特别要注意夜间饮水。保持清淡的饮食,多食 用富含纤维的粗粮,限制钠盐的摄入,少食含草酸、高钙的食品,避免泌尿系统的感染,夏天或剧烈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针对结石病多发常发的特点,谢逸峰医生提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