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七旬老太鼻腔里藏100多条蛆虫 鼻腔已被蛀成洞

发布: 2011-08-29 09:2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红河州屏边县的一名七旬老妪王凤英因流鼻血、头痛,817住进了医院。医生检查之后大吃一惊:老人的鼻腔中竟然藏着100多条蛆虫,鼻腔已被蛀成一个空洞!

  近日,在位于开远市的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该院五官科医生经过3次手术,从老太太的鼻子里先后取出了100多条虫。老人经过手术,身体正在逐渐恢复。

  817日中午12,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五官科的唐本洪医生准备下班。在一楼电梯口,他遇见一位中年男子背着一位老太太上楼。唐医生看见男子手中的检查单,得知这位老人是五官科的患者,又随病人返回科室。患者叫王凤英,今年73岁。

  家属说,812,老人鼻子突然出血,并引发头痛,吃了消炎药后好了些,但三天后老人的鼻子开始红肿,头痛越来越厉害,到村子里的卫生所打了针,无效。

  检查时,唐医生发现患者的鼻子里有白色异物,就用镊子轻轻夹出来,一看,这竟然是一条长约15毫米的蛆虫,还是活的!这让在场的医生和家属非常吃惊。唐医生仔细检查,发现鼻腔里还有不少虫。这把唐医生吓了一跳——他从医14年,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考虑到短时间内无法把虫取干净,老人身体又虚弱,唐医生认为,得先给老人补充能量才行。于是他先安排给老人输液。

  当天下午输液完毕,唐医生开始给王凤英做手术。直接通过鼻内镜和镊子抓虫,势必造成疼痛;实施全身的话麻醉,虫子可能会在人体失去知觉的情况下钻进气管或其它地方。最后,医生确定用局部麻醉。在鼻内镜光线的照射下,医生看到蛆虫正在乱钻,就拿着镊子守候,见虫就抓。

  2个多小时过去了,医生抓出了60多条虫,鼻腔较浅处基本干净了。但考虑到老人身体支持不住,医生决定暂时中止手术。

  还有不少虫躲藏在鼻腔深处,怎么办呢?唐医生想了整整一个晚上。18日上午,唐医生用盐水滴入老人的鼻腔,结果,又有30多条虫争先恐后爬了出来。唐医生通过鼻内镜仔细观察,发现还有虫。于是,19日、20日,他继续实行取虫手术。

  经过共7个多小时的3次手术,医生总共取出百余条虫。此时再观察,医生发现老人的鼻腔已经成了空腔,有些地方还露着骨头。

  据了解,王凤英的身体状况一直不错,只是3年前,她的鼻子突然失去嗅觉,她认为是年龄大了,也没去看医生。

  我从没听说过鼻腔内生虫,查了书本,也没发现类似病例。唐医生认为,老人鼻腔内曾化脓,她可能用了不干净的东西擤鼻涕,将虫卵带进了鼻子里。也有可能是,老人的鼻腔出现坏死的肌肉后,苍蝇将卵产在鼻孔处,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坏死的肌肉传出的气味引来苍蝇,但患者没有嗅觉,浑然不知。

  目前,经过治疗,老人病情稳定,鼻子已不再流血,头痛也减轻了。前天在医院里记者看到,老人已经能自己进食,精神也好了许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3)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