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男子在黄山被雷击中掉下悬崖被松树挂住获救

发布: 2011-08-29 09: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受伤游客 图片来自微博 
受伤游客


 

事故示意图。晨报图形 朱佩佩 
事故示意图。
 

  一心来旅游,居然遭遇雷击,真没想到会遭遇这样的事情。”82317时,湖北的刘女士向记者讲述起前一天在黄山风景区的遭遇时,还惊魂未定。

  82211:10许,8名游客在黄山排云亭往西海大峡谷第二个洞口处,遭遇雷击事件。刘女士的男友纪先生,被雷击中,从悬崖边掉下,所幸被一棵松树挂住,捡回一条命。接报后,黄山风景区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成功救助了受伤游客并作妥善处理。

  雷击事件

  一道闪电后,男友消失

  822日下午,游客超级无敌沐恩姐在微博上求助。该博文称:一行人黄山旅游,遇到雷雨天,在没有警告牌的一景区洞口,被雷震到景区下方悬崖旁。最少4人受伤,2人情况严重被送医院!救援队到出事地点时,说那是雷区。景区工作人员却没有提醒,其间没有一个负责人出来回应。

  82318时,记者电话联系上超级无敌沐恩姐。她告诉记者自己真名叫许沐恩,当天是一行6人自驾游到黄山风景区的。许沐恩回忆,当时天降毛毛雨,她和其他5位黄石游客来到一环洞口景点附近,27岁的黄石市民纪先生走在距她40米的前面,纪先生女友的母亲和另一位黄石市民走在她前面,距离20米左右。

  事情大概发生在221115分左右,突然一道电火花爆出,一块大石头跳了起来,纪先生瞬间就不见了,而中间两个人的手部也被雷击致红肿。见此情景,大家赶紧打电话报警,请求救援。

  幸好他被一棵大树挂住

  接到报警之后,黄山风景区立即命令相关部门和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开展救援,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北海综治组获悉后,立即指派离大峡谷最近的稽查队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点进行搜寻。因为有他们亲友在现场,救援人员也很快就能找到事发地。北海综治组副组长柯蔚生介绍,事发现场地处西海大峡谷一环路口上方的山崖中间,地势险要,现场游客报称有1人已摔下山崖。

  救援人员仔细观察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好被悬崖边的树挂住,男子所在的地方距离顶部大概有30米。太幸运了,那么高的悬崖,如果不是大树挡着,估计已经没命了。

  50分钟后男子顺利获救

  救援组按照紧急救援工作预案的分工,迅速组织专业救援人员放绳至山崖下展开救援,50多分钟后,掉下悬崖的男子顺利获救。与此同时,景区还组织派出所、医务室、西海林管所、环卫所、排云楼宾馆等部门成立了紧急救援组,救援人员全部到达现场,耐心细致地安抚同行游客。现场医务人员立即对其他遭雷击游客进行检查治疗。纪先生被成功救援至安全地带后,他刚开始还能说点话,后来就看他全身都在发抖。柯蔚生介绍。

  离西海大峡谷口最近的医院是黄山区人民医院,经太平索道送往太平医院是救援的最佳路线,太平索道接到电话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救援组迅速用担架将该游客抬往太平索道。

  松谷综治组迅速派员在索道下站接应,救援车辆也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黄山区医院接到电话后立即做好急救准备。中午1245分,受伤游客在救援人员的陪护下,乘太平索道下山,送往医院治疗。同行的其他游客也一并下山。

  20多分钟之后,医院为受伤的男子简化了检查治疗的相关程序,调集了最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

  根据游客的受伤情况和个人要求,医院分别安排医务人员对4名游客进行了CTB超、心电图等相关检查。经过详细的身体检查,17时,受伤的男子正式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贫穷渔民捡到160斤重黄唇鱼卖300
这条黄唇鱼重达160多斤,一般冰库无法容下。 据《海峡
亚运会散打冠军李腾成涉黑犯罪嫌
合肥警方公开征集线索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