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她敢顶撞毛泽东,为了革命不惜卖了自己亲生的儿子

发布: 2016-12-23 15: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凡看过电视剧《延安颂》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剧中这样一组镜头:一位年轻漂亮红军女干部,克服重重困难来到延安。她火急火燎地来到毛主席住处时,毛主席正在院子里摆弄炉子烧水,她轻轻来到毛主席背后,猛然拍了一下毛主席的肩膀,朗声叫道:“老毛!”毛主席一回头,立即惊喜万分……就这一声:“老毛”,足见这位年轻女同志与毛主席的关系非常不错。

 


  少女时代的曾志
 

  这位敢于直呼毛主席"老毛"、让毛主席视为亲人的女干部,到底是谁呢?

  她就是15岁投身革命,并跟随毛泽东上井冈山,并成为我党为数不多的女干部,她就是曾志。

  曾志,女,原名昭学。1911年5月2日,生于衡永郴桂道宜章县完成团城厢镇汪家冲(今属湖南省宜章县城关镇)。她15岁时就考入衡阳农民运动讲习所,报名时改名"曾志"。同学问:"为什么要改名?"她回答说:"我就是要为我们女性争志气!"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志参加革命70多年,一生经历过苏区、游击区、白区、国统区、解放区等各种复杂环境,从事过武装游击斗争、地下斗争、统战工作、抗日工作等,多次与死神不期而遇,但都顽强的活了下来……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