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翁美玲:为爱情而香消玉殒的薄命女人

发布: 2012-02-29 08:4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翁美玲(新浪读书配图)
翁美玲

  翁美玲与汤镇业的恋情总是被绯闻所纠缠,两个人彼此都有不少的香艳传说,这种状态注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稳定的。
 

  1985年年初,从台湾拍片返回香港的汤镇业退掉了当时与翁美玲租在同单位的房子,由广播道又迁回他的居所美孚新村。当年的春节前(约2月份),翁美玲偶然听说汤镇业又结交了别的女友,气愤之余一次性吞下四颗安眠药自杀,之后非常后悔,于是拨电话找到了医生帮助,逃过一劫。
 

  5月初,翁美玲因为面色苍白而被记者问其原因,她敷衍说由于吃错了药的缘故,这个回答更人疑窦丛生,猜测她又一次自杀未遂。第二天,汤镇业收拾放在翁美玲家中的衣物,不留一丝痕迹地分手,表明要与翁美玲一刀两断。
 

  5月12日,周日,翁美玲与汤镇业与各自的玩伴出游。
 

  5月13日晚上12点50分,翁美玲独自一人坐公司的车回家,打电话给汤镇业,但没有回复。翁美玲于是留言说,如果不复机,将永远听不到她的声音。5月14日凌晨,她再次打电话给邹世龙,倾诉自己过得十分辛苦,活着没意思。凌晨1时25分邹世龙驾车赶到翁美玲家楼下探望,但叫门不应,没能进入。
 

  5月14日早上7点,邹世龙再次到翁美玲寓室,他依然叫不开门,遂由阳台攀爬进翁美玲家的厨房进入翁美玲家中,发现了翁美玲的尸体。
 

  翁美玲与汤镇业的恋情总是被绯闻所纠缠,两个人彼此都有不少的香艳传说,这种状态,注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稳定的。
 

  1985年年初,从台湾拍片返回香港的汤镇业退掉了当时与翁美玲租在同单位的房子,由广播道又迁回他的居所美孚新村。当年的春节前(约2月份),翁美玲偶然听说汤镇业又结交了别的女友,气愤之余试图第一次自杀,丝毫不记得当初自己说过“我绝对不会为情自杀那么蠢……值得为一个已经不爱你的人牺牲吗”之类的话。翁美玲一次性吞下四颗安眠药,之后非常后悔自己的“蠢”,于是拨电话找到了医生教授她自己洗胃的方法,逃过一劫。
 

  翁美玲经过一次死亡的“考验”,并没有因此看开,不久之后,她又打开煤气炉,想尝试在煤气里沉醉昏迷的感觉。但她刚打开煤炉就有朋友拜访,制止了她自杀的冲动。
 

  这时候的翁美玲,对生命已经灰心到了自暴自弃的地步。在香港,她的知心朋友不多,同辈的则更少。一次偶遇旧时男友亚历士,翁美玲于是向他诉苦说:“日拍晚拍都不知为了什么,红了,似乎没有目标,我曾经两度想辞职,去跟何家联讲,可是两次都找不着,辞职不成。”
 

  以上翁美玲的口述似乎可以表明,她的自杀并非单纯的为情所困,而是来自于事业与爱情的双重困境。汤镇业在新浪做客聊天中所谈到应该是实情:“可能那时候她红得很快,一受到其他的压力,可能对她来说压力更大,而她也不希望自己掉下来,要保持自己的影响力和进度,在工作上的压力真的有,做艺人没有办法,看你怎么去看了。如果你把这个不要看得太重,你就无所谓了,不做第一,做第二,做不到第二做第三。乐观一点也许就好一些。如果一个人永远要做第一的话,那么你心里承受不了相应的压力,肯定会有问题。她在工作上是这样,在爱情上也是这样子,双重的压力,她更累。”
 

  对于翁美玲这种脆弱的性格,汤镇业并没有迁就,两人开始了互相斗气的暗战。1985年2月,汤镇业与钟楚红在合作主演的电影中出现了过于暴露的镜头。翁美玲十分恼火,一气之下,为某杂志拍下一组性感照片。从1984年下半年开始翁美玲的身体开始消瘦,这时媒体采访她时,她自曝自己一周内瘦了四磅,这并非减肥之后的成果,而是爱情、事业失败后的“恶果”。
 

  虽然事业持续走下坡路,翁美玲并没有在表演上励精图治,做什么争取。1985年3月17日,她再次前往新加坡登台演出,走埠赚钱。第二天,香港的杂志上刊登出了当初拍摄的性感照片,引起娱乐界轩然大波。演出期间,翁美玲遭遇一名新加坡商人以一颗价值两万港元的钻戒求爱,让她哭笑不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