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刘伯温为何能逃过朱元璋的屠刀?

发布: 2019-08-25 19: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能够坐上皇帝这个位置的人,大都没有平凡的人。古往今来,成大事者,担帝王位置的人,几乎都是心狠手辣的人。其中,心狠这一块最出名的,无疑就是朱元璋了。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卸磨杀驴之人,比刘邦都要过分。曾经的手足兄弟,几乎都没有放过。

 
 
 
       按理说,与自己打下天下的兄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即便你不加赏赐,那你也别做那么没良心的事啊。但是朱元璋毫不在乎,一点往日情分都没有。包括,徐达、胡惟庸这些人,尽皆没能幸免于难。纵观往日与朱元璋的一众老兄弟们,只有一人逃过了劫难,最终得以善终,而他正是刘伯温。
 
 
 
       俗话说,“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刘伯温于朱元璋,如同张良对刘邦。若是没有刘伯温,朱元璋的江山绝对没有这么好打。不论是陈友谅还是张士诚,能消灭这两人,全都是仰仗着刘伯温的计谋。也正因为是刘伯温是一个谋士,不是武将,所以一开始朱元璋斩杀功臣,才没有把他放在第一席位,让刘伯温有了一个喘息的机会。那么,刘伯温到底是如何逃过朱元璋的魔手的呢?
 
 
 
       其实,这事情跟马皇后有关。刘伯温能善终全凭马皇后仁义,赏赐了刘伯温的3个水果,有特殊的含义,不过,这层寓意即便是朱元璋都不懂。因为马皇后知道,凭借刘伯温的才华,定然能看出自己的意图。究竟是哪三种水果呢?分别是两个冬枣,一个雪梨。
 
 
 
       刘伯温受到赏赐的水果后,第一眼看完,便瞬间懂了马皇后的意思。立马吩咐家中收拾起来,第二天一大早便赶赴了宫中,面见朱元璋。然后声称自己年事已高,希望朱元璋能允许自己告老还乡。朱元璋一听,自然是再三挽留。但是,刘伯温又表明去意已决。最终,刘伯温便被应允告老还乡了?
 
 
 
       这是为何呢?因为马皇后的提示正是如此,两个冬枣,一个雪梨,不正是枣枣梨吗?早一点离开,才是上上之策。刘伯温听出了其中的寓意,所以选择了离开。而即便赏赐被朱元璋看到,他也看不出马皇后的提示。
 
 
 
       马皇后聪明就不说了,既然能成为一国之后,没点手段说出来恐怕都没人相信。其次,最重要的就是这颗仁义之心了。正是因为马皇后还顾及往日情分,早早提醒刘伯温,这才给了一个刘伯温得一善终的机会。那也许有人就会问了,马皇后如此仁义,为何不提示其他人呢?其实马皇后真的用同样的方法做了,不过其他人都是谢恩之后,洗洗当晚就吃了,又有谁像刘伯温这样,如此聪明呢?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