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溥仪去世时清朝灭亡半个世纪,为何他还能葬入皇陵?

发布: 2019-07-19 10:3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溥仪的一生都被“末代皇帝”这四字金字招牌困扰,被人利用摆布,连死后也不得安生。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溥仪因尿毒症病逝,死后葬入的是八宝山国家公墓,是在九十年代又被迁入了华龙公墓,距离清朝灭亡已经近百年了。
 
 
    末代皇帝溥仪死后从埋葬的八宝山公墓被移到华龙私人墓地,说明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媳妇的地位,虽然左右不了你的生前事,可能会决定你的身后事。
 
    说来也很奇怪,溥仪的媳妇李淑贤把溥仪从八宝山公墓里面给挪出来了,她自己临死遗言却要求安葬在八宝山。
 
    溥仪为何还能被葬入清朝“皇家陵园”呢?
 
    其实溥仪并没有再葬入真正的清皇家陵园,而是把骨灰葬在距离光绪崇陵一墙之隔的华龙公墓(私人商业墓园)。
 
    据说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时候,有位香港商人看重清西陵附近的地方,决定利用清皇陵的招牌售卖私人高端墓地,顺带开发旅游收门票带动当地的经济。
 
 
    但是在上个世纪有先知先觉的人们不多,很多人对于生前给自己买墓地非常忌讳。所以在陵园建成后出售的墓穴非常少,当然旅游开发卖门票更成了空话。
 
    有人献策,如果把末代皇帝溥仪的请来,绝对的事半功倍,必能带动连锁效应,引起全世界的注意,谁都愿意沾末代皇帝的光环,墓穴自然升价倍增。
 
    后来当地旅游部门和开发商通过关系联系到了溥仪最后一任妻子李淑贤,进行多次沟通和协商,李淑贤终于点头同意。
 
 
    李淑贤虽然同意,却遭到爱新觉罗家族人的集体反对,当时溥仪家族很多人认为溥仪已经是普通的市民,没有必要再搞清朝旧制度出来多生事端。
 
    但李淑贤却找了个只有自己相信的理由,说溥仪变成一个小金龙托梦给她,说想要回到祖先的身边,自己这样做只是按溥仪的嘱托,众人顿时无言以对。
 
    李淑贤作为溥仪死后第一继承人,最后在没有任何家人的陪同下直接去了八宝山公墓把溥仪的骨灰请进了华龙公墓。
 
    溥仪的一生活着时候因为“末代皇帝”的招牌被人利用摆布,死后同样因为这个招牌不得安生,真是生死都由不得自己做主。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