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林彪何指令导致“中美苏三角关系”拉开序幕?

发布: 2016-06-16 16:2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林彪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吴跃农,原题:柯西金与毛泽东的较量:“鸽派”行事风格穷于招架,节选

    机场会谈间隙,还发生了一段有意思的插曲,即“柯西金鸭”的来历。
 

    柯西金还在飞机上时,中国首长灶四位掌厨师傅(包括名厨徐筱波)就接到通知,要求准备一席国宴规格的便宴,而且要送机场烹制。周恩来指示:中苏两党两国关系敏感,宴席规格要高,要超过以往。
 

    苏联客人的口味,徐师傅再熟悉不过。他想起曾做过一道菜,颇受苏联客人称赞。那是他根据京苏大菜系列的一种创新而成,主料是全聚德烤鸭,经去骨细切,加工成鸭肉片,伴以甜面酱、芹菜、芦笋、洋葱爆炒而成。这道菜汇集全聚德烤鸭和南京盐水鸭优点,色香味俱佳,只是不知如何取名。
 

    会客厅里周总理与柯西金已微露醉意,徐师傅的压轴菜上桌。只见厚薄均匀的烤鸭片配以芹菜摆成的花朵,犹如一只全鸭悠游于水中。及至鸭片入嘴,又酥又脆,浓香四溢,柯西金连连跷指称赞。
 

    黎明到来之际,柯西金的图-104客机已轰鸣发动,做升空准备。可不多会儿,轰鸣声又停了下来。工作人员跑来对一脸倦容的徐师傅说:“赶快备料,再为客人做一份最后那道菜,烤鸭马上就送来!”
 

    原来,柯西金吃罢鸭片,嘴里一直念叨“很好吃”。周总理立刻让人通知厨师再来一份,同时传令已经发动的飞机赶紧停下来。
 

    殊不知图-104客机耗油惊人,每发动一次就要用掉几乎一吨航空油。可此时柯西金已被肚里的鸭子弄得神魂颠倒,什么都顾不上了。“柯西金鸭”由此得名。
 

    柯西金回国后,出于苏联内部原因,对北京会谈没有结论,只是笼统地表示同意在北京开始边界谈判,苏方愿意讨论中方提出的所有问题。但柯西金没有否认苏联向中国挥舞核武器,更未保证今后不向中国发动核战争。苏联强硬派要求继续对中国保持高压政策。
 

    中苏一接近,美国就沉不住气了。美国中情局更是急不可耐,向有关情报部门发出指令,限期搜集柯西金在中国停留3小时的详细情报。9月16日,伦敦《星期六邮报》登载了苏联自由撰稿记者、实为克格勃新闻代言人的维克多?路易斯的文章,称“苏联可能会对中国新疆罗布泊基地进行空中袭击”。美国明白,维克多的文章是对美国的一个试探,更是对中国的示警。
 

    10月17日,林彪为“紧急备战”疏散飞抵苏州市。此时,他过高地估计了苏联利用谈判作烟幕对中国发动突然袭击的可能性,当天以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和国防部长的身份,口授了6条命令。10月18日,黄永胜等人以“林副主席第一号令”为名,正式要求全军进入紧急战备状态,指挥班子进入战时指挥位置等。10月中下旬,整个国家处于临战状态。“第一号令”产生了很大的社会震动,中国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全世界的严重关注,与中国接壤的一些国家也相应进入了戒备状态。
 

    但战争并没有爆发。中美苏三角关系,由此拉开序幕。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