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13个关于猛犸象的真相:约公元前1650年才灭绝

发布: 2015-09-10 15:1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国外媒体报道,猛犸象是一种更新世时广泛分布于欧洲、亚洲、北美洲的古代脊椎动物,生活年代约为1万年前。最后一批猛犸象于公元前1650年左右灭绝,猛犸象灭绝的主要原因应为全球气候变化。由于气候变暖森林生长繁茂,面积不断扩张并逐渐取代了猛犸象的草原栖息地,接着人类的猎杀又进一步打破其生长平衡。由于猛犸象灭绝已久,人们对其印象相对模糊,只能从古生物学家、考古学家的研究成果中探寻关于猛犸象的点滴真相。随着科学家们研究不断深入,关于猛犸象一些鲜为人知的谜团被逐渐揭开。
 

长毛猛犸象置身于更新世冰川的景象。
长毛猛犸象置身于更新世冰川的景象。

  1. 象牙贸易多为猛犸象牙

  据估测,流入中国的象牙交易中,50%以上是猛犸象牙,并且猛犸象牙的需求量正逐年增加。
 

  2. 人类罕有过猎杀猛犸象

  有证据显示,人类曾经有猎杀过猛犸象的历史,但这种现象并不常见,因为这种动物极具攻击性,非常凶猛。
 

  3. 古老的猛犸象牙制乐器

  迄今为止,一种最为古老的的乐器就是由猛犸象牙制成的长笛。
 

 

一段雕刻于25000-30000年前的猛犸象牙。
一段雕刻于25000-30000年前的猛犸象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