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刺杀斧头帮帮主王亚樵真相解密

发布: 2013-05-16 09:5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王亚樵
 

  军统刺杀汉奸,做的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可刺杀王亚樵,做的就是残害英雄的坏事。
 

  说到王亚樵,咱要先说说斧头帮,说说王亚樵其人。
 

  斧头帮?没错,就是周星驰主演的《功夫》中那个诡秘而又恐怖的“斧头帮”。但是,“斧头帮”可不是编剧凭空编造的,而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暗杀集团。而本文的主人公王亚樵就是现实中的“斧头帮”帮主。
 

  王亚樵可以说是民国时期一个最富有争议的人,你可以说他是杀手,也可以说他是义士,还可以说他是黑社会头目。
 

  伟大领袖毛主席对王亚樵的评价是:“杀敌无罪,有功。小节欠检点,大事不糊涂。”能被毛主席如此评价的,自然不是一般人,那么他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博得了毛主席如此高的评价呢?
 

  王亚樵一生做过的事情很多,先说几件大事:20世纪30年代,王亚樵派人在日本海军第三舰队旗舰“出云”号的底部安装炸弹,给“出云”号造成了巨大的损伤;王亚樵还派人在日本人举办的“淞沪战争祝捷大会”上,炸死了日军侵华最高司令官白川义则大将。此外,炸伤日本驻华使节重光葵,杀死汪伪政府签订卖国协定的外交次长唐有壬,在国民党六中全会的会场上刺杀汪精卫,用炸弹警告“不抵抗将军”张学良……总之,说起王亚樵,当时的人们想起的就是一幅血肉横飞的暗杀场景,也正因此,王亚樵被当时的媒体称为“暗杀大王”、“远东第一杀手”。
 

  原国民党军统特务沈醉曾经说过:“世人都怕魔鬼,可魔鬼却怕王亚樵。”就连戴笠也怕王亚樵,一听说王亚樵要行动,第一个动作就和《功夫》中的警察一样:关紧门窗。连复兴社的后台老板蒋介石,一听到王亚樵这三个字也会腮帮子发酸。有“上海大鳄”之称的青帮头子黄金荣、杜月笙在上海横行霸道惯了,但是一听“斧头帮”来了,也恨不得立刻绕道儿走……因为杀人无数,王亚樵以及他的“斧头帮”在上海名噪一时。但是,那些被王亚樵刺杀的人,或者是千夫所指的独夫民贼,或者是出卖国土的汉奸国贼,或者是犯我华夏的强盗贼子,所以王亚樵,称得上是当时的一位正义英雄。可是,这样一个勇猛的王亚樵,竟然不属于任何组织,也不依附于任何一个权贵,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就是一个勇猛的不怕死的黑帮“斧头帮”的帮主。与《功夫》中那个“苍蝇蚊子都是肉”,连贫民窟都要抢劫的“斧头帮”截然不同的是,真实的“斧头帮”,在王亚樵遭到暗杀之前,一直是一个奉行“拥孙、反蒋、抗日”和“希望通过暗杀震动社会、促使变革”的带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的帮会。
 

  电影《功夫》中的“斧头帮”帮主高大瘦削,走路说话流里流气,霸气蛮横,真实的“斧头帮”帮主王亚樵身材矮小瘦削,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水晶眼镜,就连着装也是中规中矩的。不熟悉的人,第一眼看到王亚樵,往往会以为他是个记者或者教书先生,万万想不到他是民国时期有名的“江淮大侠”。
 

  那么王亚樵到底是何等出身?有什么样的来历呢?
 

  王亚樵,1887年9月2日(农历七月二十四日)生于安徽,他自幼聪明过人,而且喜欢读书。王家祖辈以种田为生,王亚樵的父亲忠厚善良,颇通医道,经常在农闲时节为乡亲们免费看病。王亚樵十几岁就参加了科举考试,名列前十,遗憾的是,当时政治腐败,官场舞弊严重,故而王亚樵虽然成绩优异但是依然没有入仕的机会。后来,王家因为不堪地主盘剥而离开老家,在附近的镇上开了一家染坊。谁想到,染坊开了没多久,就因为当地地头蛇敲诈和豪夺而破产。
 

  经历过这些苦难,王亚樵对那些拼命压榨百姓,却无力抗击入侵列强的豪强和清廷官吏恨之入骨,于是就与几个友人组成了一个“正气学社”。这个学社的成员们经常聚在一起读书,他们都有一腔正气,还经常见义勇为,深得乡亲们的称赞。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