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我们为什么闻不到自己的口臭?

发布: 2019-09-05 15:2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人都常常担心自己的口臭问题,这种心理甚至有一个专门的名字:口臭恐惧症。一项研究发现,在造访某家牙科诊所的患者中,有80%的人都认为自己有口臭,而其中只有24%的人真的有口臭。

 

  人们之所以会过度担心这一问题,也许是因为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气。因此每当和他人交谈时,都会暗自担心自己把对方熏跑。

 

  我们为什么闻不到自己的口臭?人们提出了许多猜想。有一种理论认为,我们已经充分习惯了自己的体味,就像我们所说的“入鲍鱼之肆,久闻而不知其臭”一样。

 

  还有一种理论认为,人们说话时的呼吸方式与平时有所不同。说话的时候,口腔后部会更频繁地搅动,而这一部位正是口臭的源头。

 

  还有人提出,无法闻到自己嘴里呼出的气味、或自己鼻子内部的气味其实是一种进化上的进步。大脑会自动屏蔽与鼻腔靠得最近的气味来源,否则我们的鼻子里就会充斥着自己的口气、无法捕捉到其它的气味了。

 

  最近还有人提出了另一种解释:也许口臭的气味并没有那么“顽强”,在经历了被吐出、再被吸入的过程后,还没来得及被鼻子捕捉到,就已经消散在了空气中。但假如你对着另一个人吹一口气,对方就会闻到你的口气,因为他并没有经历“吐出口气”的这个过程,气味在这一过程中来不及消散,就直接被对方吸了进去。

 

  那么,我们要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口臭呢?你可以舔一舔手腕,然后闻一闻;或者可以对着镜子检查一下自己的舌头,看看上面有没有舌苔。也可以借助专业方法,自己买工具回来测一测,也可以找牙医做一次口臭检测。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精彩推荐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