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世界最快网络问世 下载1G电影只需0.2毫秒

发布: 2014-08-05 10:0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丹麦科技大学研发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网络,每秒可传输43太比特数据。如果用他们研发的新一代光纤网络下载一部1G大的电影,只需要短短0.2毫秒
  丹麦科技大学研发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网络,每秒可传输43太比特数据。如果用他们研发的新一代光纤网络下载一部1G大的电影,只需要短短0.2毫秒。

下载一部电影时,我们总是习惯地盯着进度条,有时会因为蜗牛般的速度倍感挫折。庆幸的是,随着丹麦科技大学研发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网络,这种挫败感可能在不久后成为过去。他们研发的新一代光纤网络下载一部1G大的电影只需要短短0.2毫秒
  下载一部电影时,我们总是习惯地盯着进度条,有时会因为蜗牛般的速度倍感挫折。庆幸的是,随着丹麦科技大学研发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网络,这种挫败感可能在不久后成为过去。他们研发的新一代光纤网络下载一部1G大的电影只需要短短0.2毫秒。


  据国外媒体报道,下载一部电影时,我们总是习惯地盯着进度条,有时会因为蜗牛般的速度倍感挫折。庆幸的是,随着丹麦科技大学研发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网络——每秒可传输43太比特数据——这种挫败感可能在不久后成为过去。如果用他们研发的新一代光纤网络下载一部1G大的电影,只需要短短0.2毫秒。
 

  随着这一网络的横空出世,丹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重新夺回“世界最快网络打造者”头衔。此前,他们曾败给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专家,后者研发的网络每秒传输速度可达到32太比特。为了重回世界之巅,丹麦的研究小组利用单一多芯光纤。这种光纤由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研制,拥有7个芯——玻璃丝——而不是像标准光纤一样只拥有一个芯,让传输更多数据成为一种可能。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光纤的宽度与标准光纤相同。
 

  研究人员表示数据传输速度领域的全球竞争促使了速度传输技术的进步,进而满足网络数据流量不断增加的需要。网络流量估计以每年40%到50%的速度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在家中使用上网设备的人越来越多,汽车采用的相关技术也越发复杂。在全球人造碳排放总量中,网络能耗产生的排放占到2%以上,与交通运输产生的碳排放相当。现在,这种排放正呈戏剧性增长趋势。研究人员指出:“在增加带宽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想办法大幅降低网络的能耗,这一点非常重要。”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