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美一公司用水母尸体做灯具 可在夜间发蓝光

发布: 2012-03-15 09:2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惊奇水母”公司用自然死亡的水母尸体和树脂制作成能够在夜间发光的灯具
美国“惊奇水母”公司用自然死亡的水母尸体和树脂制作成能够在夜间发光的灯具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日前,美国“惊奇水母”公司推出一款用自然死亡的水母尸体和树脂做成的灯具。
 

  据悉,这款“水母”灯具的制作过程并不复杂。“惊奇水母”公司先用液态氮把自然死亡的水母尸体冷冻,再把冷冻的尸体封入制作成卵形的透明树脂之中——这样不仅能够防止尸体腐烂,还能保留水母在黑暗中发光的特性。
 

  水母体内含有一种特殊蛋白质,能够吸收自然光,并在黑暗环境中发出蓝光。因此,使用这款灯具的房间中并不需要安装其他灯具——因为水母会在白天吸收光线,然后在夜间将其释放出来。
 

  这款灯具的价格根据使用的水母品种的不同而有着较大差别,较为普通的蓝色和黄色水母尸体制成的灯具售价为20到25英镑(约为人民币198到248元),红色“美杜莎”水母灯具价格约为110英镑,而非常稀有的青绿色水母尸体制成的灯具则为115英镑。
 

  此外,“惊奇水母”公司也充分考虑到了这种灯具的实用性,他们使用的透明树脂非常坚硬,抗摔抗震,即使灯具不小心摔落地面也不会破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