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探秘泰坦尼克号百年残骸:巨型推进器重超100吨

发布: 2012-01-19 08:5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泰坦尼克”号静静地躺在海底,经过长达100年的侵袭,残骸早已经锈迹斑斑
“泰坦尼克”号静静地躺在海底,经过长达100年的侵袭,残骸早已经锈迹斑斑。

会客室木制餐具柜内的白色陶瓷餐具。搭乘潜艇潜入海底观赏“泰坦尼克”号残骸的费用为5.9万美元
会客室木制餐具柜内的白色陶瓷餐具。搭乘潜艇潜入海底观赏“泰坦尼克”号残骸的费用为5.9万美元。

A甲板末端的船员舱,标识仍保存完好
A甲板末端的船员舱,标识仍保存完好。

卡拉卡夫瓶和玻璃杯仍然站立并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幸存,状况几乎与最初时一模一样
卡拉卡夫瓶和玻璃杯仍然站立并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幸存,状况几乎与最初时一模一样。

尽管2012年是“泰坦尼克”号海难100周年纪念,但这一年的订票人数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超额定购情况
  尽管2012年是“泰坦尼克”号海难100周年纪念,但这一年的订票人数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超额定购情况。

从大约800英尺(约合243米)的深度开始,潜艇便进入无边的黑暗之中,阳光在海水中只能穿透大约800英尺
从大约800英尺(约合243米)的深度开始,潜艇便进入无边的黑暗之中,阳光在海水中只能穿透大约800英尺。


  13年来,英国深海探险公司不断组织游客搭乘潜艇潜入大西洋海底,观赏“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残骸。在“泰坦尼克”号发生海难100年后,这种探险已经接近尾声,让这艘著名沉船的残骸真正获得安宁,长眠于海底。在潜入海底观赏“泰坦尼克”号残骸时,就职于深海探险公司(曾将150人带到海底观赏残骸)的罗布-麦卡伦拍摄了一系列照片,用镜头讲述海底之旅看到的残骸景象。探险结束后,麦卡伦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想付诸笔端,全文如下:
 

  严重受损 布满铁锈

  随着潜艇穿过冰冷的海水,潜入超过2英里(3218米)深的海底,我透过潜水器的窗户,注视着深不见底的深渊。借助潜艇外面的灯光,我能看到古代的地貌,几乎与月球地貌一模一样。不时,还会有奇特的水生动物闯进我的视线,进一步提高了海底探险的奇异气氛。
 

  突然间,我看到了自己永生难忘的景象——“泰坦尼克”号的残骸。随着潜艇的下潜,这艘世界上最著名的客轮的船首慢慢在我的眼中“升起”。1912年4月,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的生命在这里走向终结,冰冷的海底成为它的坟墓。即使在漆黑一片的海底,“泰坦尼克”号的船首仍给人一种雄伟壮观之感。生锈的栏杆和巨大的轮廓告诉我,这就是“泰坦尼克”号无疑。
 

  我们的潜艇继续在这艘巨船的残骸上方前行,宏伟的楼梯和上层甲板深深吸引了我。我可以想象,在“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前,富有的乘客曾在甲板上狂欢,尽情享受旅行带给他们的快乐,但快乐的背后却是他们无法想象的灾难。在距离船首大约1英里(约合1609米)的地方,我们找到了“泰坦尼克”号的船尾,破坏程度超过船首,两侧被严重撕裂,巨大的金属板诉说着当时的可怕遭遇。
 

  虽然已经严重受损,布满铁锈并且长时间遭到海水的侵袭,但这个带有悲剧色彩的遗迹仍给人一种史诗性的宏大之感,我想这就是“泰坦尼克”号的魅力所在吧。“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惊人之处就在于它庞大的身躯。船首和船尾这两大主要部分成为海床上两个引人注目的纪念碑。
 

  “泰坦尼克”号的主推进器采用三叶片设计,由青铜打造,其中一个主推进器仍保存完好,重量是我们乘坐的潜艇(18吨)的2倍。借助于潜艇,我们得以对海床进行详细探索。“泰坦尼克”号是当时建造的体积最大的客轮,也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漂亮的客轮之一。即使到了今天,它的残骸在经历了100年的侵袭之后仍让人心生敬畏和感到卑微。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