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海豚说话和人相似 通过组织振动发声

发布: 2011-10-20 07:5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海豚说话和人相似通过组织振动发声
 

  一项最新研究称,海豚并不是吹口哨,而是利用类似人类交流的方式与对方“说话”。虽然很多海豚的叫声听起来很像哨音,但是这项研究发现,海豚是通过组织振动发出声音,这种方式与人类和其他陆生动物发音时的声带振动很像。
 

  这一发现适用于所有有齿鲸类,因为它们拥有相同的鼻部解剖特征,而且它们“在潜水过程中发声时,都会遇到相同问题”。与翻译埃及象形文字类似,研究人员今后也许能破解海豚叫声的意思。除了像哨声的声音,海豚还发出“喳喳”声和类似火车发出的“咔嚓咔嚓”的声音,这表明它们在从事非常复杂和成熟的社交互动。
 

  研究人员认为,海豚生活在陆地上的祖先也许会像人类一样发出声音,然而它们进入水中后失去了这种本领,但是后来它们通过进化,再次拥有这种技能。至于哨音,海豚经过练习,完全可以发出这种声音,这就如同人类有时会吹口哨自娱自乐一样。不过,野生海豚不会吹口哨,因为它们已经进化出发出这种声音更加有效的方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